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获研资局拨款2,783万元 开展与健康相关的研究项目

2019年2月14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其他

理大副校长(科研发展)卫炳江教授(中)与多位研究人员简介理大与健康及医疗有关的研究。

理大副校长 ( 科研发展 ) 卫炳江教授介绍理大的科研项目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最近获研究资助局(研资局)新成立之研究影响基金资助十个科研项目,其中有一半是与健康有关,研究范围涵盖药物开发、脊柱侧弯检测、近视控制,以及食品安全。这正好证明理大在科研方面拥有强大实力,并处处为社群带来福祉。

与健康有关并获得资助的研究计划包括下列各项:

计划名称

负责人

获拨款金额(百万港元)

开发一种治疗多耐药病原菌的低毒性和高效力的多粘菌素/佐剂抗菌方案

理大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教授陈声教授

6

使用新型三维超声成像对进展性青少年脊柱侧弯的早期甄别及其非手术治疗的优化

理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系主任及梁显利生物医学工程教授郑永平教授

8.4

应对食品安全中的重大挑战:一种基于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方法

理大电子计算学系分布式与移动计算讲座教授曹建农教授

5.4

光疗法、近视散焦和阿托品控制学童近视眼增长的组合功效:随机临床试验

理大眼科视光学院学院主任及梁显利长者健康视觉教授杜嗣河教授

8

总拨款金额

27.8

有关计划详情请参阅附件

理大副校长(科研发展)卫炳江教授表示:「理大致力进行具影响力的研究,健康卫生及医疗相关的科研是其中一个研究重点。从药物开发﹑人工智能医学图像﹑预测分析和诊断﹑以至手术机器人系统及预防性诊治的范畴,我们都善用跨学科的优势,致力研发创新方案,有助疾病预防及治疗,促进社区安康。」

获影响研究基金首次拨款的研究计划中,有十个由理大牵头,共获得港币6,500多万元,获拨款计划的数目及拨款额均为是次影响研究基金拨款的三分一。除了和健康相关的研究计划,其他计划涵盖智慧城巿发展、交通和填海等。

 

*****完*****


详情查询

李瑞冰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