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香港電子業商會合作推動人工智能科技及專才發展

在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後排左五)、 理大副校長(研究發展)衞炳江教授工程師(後排左四),及其他嘉賓見證下,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前左)與香港電子業商會會長吳自豪博士(前右)簽署意向聲明。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工程學院今日與香港電子業商會簽署意向聲明,合作推動發展人工智能的專才培訓和應用研究,並於理大校園設立人工智能實驗室,以支援香港的相關科研項目。

香港電子業商會將贊助理大開設一個先進的人工智能超級電腦平台,以支持和融合與人工智能相關的研究和業界的實際應用,並為理大學生及香港電子業商會會員提供專業培訓。

新研究設施全球最快的人工智能超級

為了實現雙方的研究目標,香港電子業商會將支持理大工程學院在校園建立人工智能實驗室,並捐資300萬港元用於購置設備,包括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快的人工智能超級電腦平台——NVIDIA®DGX-2™。這亦是在香港及澳門首次引入的同類設施。

理大副校長(研究發展)衞炳江教授工程師表示:「理大致力把科研成果轉化為具影響力的前沿技術和解決方案,為業界及社會帶來裨益。透過成立人工智能實驗室,我們有信心進一步為香港以至大灣區內的相關科研及人才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理大研究人員、學生及香港電子業商會會員將利用新建的人工智能實驗室一同開展具影響力的研究,為業界開發由數據驅動的實用模型和方案。

根據協議,雙方將為香港電子業商會會員提供有關人工智能技術的培訓,與業界技份者進行研究,鼓勵企業間的人工智能合作項目,並在一些業界活動舉行期間安排聯誼和簡報環節。

香港電子業商會會長吳自豪博士表示,希望透過業界及學界今次聯手協作,為香港培育更多人工智能領域上的創業家、研究員及管理專才。

關於人才培訓方面,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為業內專才和工程師提供與人工智能相關的技能。透過舉辦網絡研討會、專題會議、工作坊及其他活動,向參加者介紹電子業和相關行業中,以人工智能研發的技術、產品、服務和標準。

人工智能是推動香港再工業化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技術。今次理大與香港電子業商會的合作將進一步為業界提供人工智能工程人才和專業知識,滿足快速增長的需求。

 

*****完*****


詳情查詢

陳佩玲小姐

香港理工大學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