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与香港电子业商会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科技及专才发展

在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后排左五)、 理大副校长(研究发展)卫炳江教授工程师(后排左四),及其他嘉宾见证下,理大工程学院院长文効忠教授(前左)与香港电子业商会会长吴自豪博士(前右)签署意向声明。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工程学院今日与香港电子业商会签署意向声明,合作推动发展人工智能的专才培训和应用研究,并于理大校园设立人工智能实验室,以支援香港的相关科研项目。

香港电子业商会将赞助理大开设一个先进的人工智能超级电脑平台,以支持和融合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和业界的实际应用,并为理大学生及香港电子业商会会员提供专业培训。

新研究设施全球最快的人工智能超级

为了实现双方的研究目标,香港电子业商会将支持理大工程学院在校园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并捐资300万港元用于购置设备,包括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快的人工智能超级电脑平台——NVIDIA®DGX-2™。这亦是在香港及澳门首次引入的同类设施。

理大副校长(研究发展)卫炳江教授工程师表示:「理大致力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具影响力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为业界及社会带来裨益。透过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我们有信心进一步为香港以至大湾区内的相关科研及人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理大研究人员、学生及香港电子业商会会员将利用新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一同开展具影响力的研究,为业界开发由数据驱动的实用模型和方案。

根据协议,双方将为香港电子业商会会员提供有关人工智能技术的培训,与业界技份者进行研究,鼓励企业间的人工智能合作项目,并在一些业界活动举行期间安排联谊和简报环节。

香港电子业商会会长吴自豪博士表示,希望透过业界及学界今次联手协作,为香港培育更多人工智能领域上的创业家、研究员及管理专才。

关于人才培训方面,其中一个主要目标是为业内专才和工程师提供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技能。透过举办网络研讨会、专题会议、工作坊及其他活动,向参加者介绍电子业和相关行业中,以人工智能研发的技术、产品、服务和标准。

人工智能是推动香港再工业化和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技术。今次理大与香港电子业商会的合作将进一步为业界提供人工智能工程人才和专业知识,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

 

*****完*****


详情查询

陈佩玲小姐

香港理工大学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