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取录13位优秀运动员 全方位支持学生运动员双轨发展

2024年4月2日

教与学 教务处

香港超级联赛球员潘沛轩(左)将入读理大英文及应用语言学(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壁球运动员梁加萱(中)将入读理大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而武术运动员戴洛铭(右)将入读应用社会科学(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社会工作/社会政策及社会创业)。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一向重视全人教育,支持学生运动员在学业及运动方面双轨发展。今年理大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计划),取录13名体坛健将,他们将于2024/25学年入读本科课程,为未来做好准备。

理大今年取录的学生运动员分别曾在田径、马术、剑击、足球、柔道、壁球、乒乓球、三项铁人及武术等体育项目上代表香港于国际和区域赛事出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们入读的课程涵盖不同科目,包括应用社会科学、英文及应用语言学、护理学、视光学、放射学以及物理治疗学。

理大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欢迎13位学生运动员加入理大,他表示:「理大致力提供优质的全人教育,鼓励学生发挥多元才能。我们期望学生运动员能在学习上展现他们在比赛中挑战极限、突破自我的坚韧素质,启发及激励其他同学在各自领域不断求进。」

获录取的学生运动员中,包括香港超级联赛球员潘沛轩。他曾代表香港出战杭州亚运会,更在八强赛事中射入奠定胜局的一球,使港足历史性打入四强,现正专注备战2026年世界杯外围赛。他认为良好的语言及沟通技巧对在足球行业发展相当重要,因此选修英文及应用语言学课程。他表示:「虽然比赛及练习的日程相当紧凑,但理大提供弹性课堂等支持,令我有信心兼顾足球事业及学业,争取再度为港争光。」

去年在亚洲青少年壁球团体锦标赛获女子团体银牌的壁球运动员梁加萱,则将入读物理治疗学课程。她曾因为一次负伤上阵的经历,深切体会到物理治疗师的重要,决心朝这门专业发展。她表示:「物理治疗学的课业量不轻,很感谢理大给予支持,安排导师个别跟进我的学习和其他生活需要,使我在专注练习的同时,亦能跟上学业进度,为未来装备自己。」

武术运动员戴洛铭去年分别在雅典卫城国际武术锦标赛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的散打项目获得一金一银的佳绩。他将修读应用社会科学课程,向成为社工的志愿进发:「我希望透过在理大学习,增值自己,日后运用在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人。」

理大每年提供多项奖学金予学生运动员,以嘉许他们在体育方面的卓越表现。透过计划入读理大的精英运动员,可于修读期内获颁发高达40万港元的奖学金。此外,理大亦提供学生宿舍,使他们能从充实的舍堂生活中学习成长,并为他们安排一系列的配套支持,包括导师个别学业指导、弹性课堂和评核安排,以及延长修读年期等。

 

***完***

详情查询

呂文蕙女士

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详情查询

郑秀贤女士

公共事务副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