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透過「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取錄13位優秀運動員 全方位支持學生運動員雙軌發展

2024年4月2日

教與學 教務處

香港超級聯賽球員潘沛軒(左)將入讀理大英文及應用語言學(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壁球運動員梁加萱(中)將入讀理大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而武術運動員戴洛銘(右)將入讀應用社會科學(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社會工作/社會政策及社會創業)。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一向重視全人教育,支持學生運動員在學業及運動方面雙軌發展。今年理大透過「學生運動員學習支援及入學計劃」(計劃),取錄13名體壇健將,他們將於2024/25學年入讀本科課程,為未來做好準備。

理大今年取錄的學生運動員分別曾在田徑、馬術、劍擊、足球、柔道、壁球、乒乓球、三項鐵人及武術等體育項目上代表香港於國際和區域賽事出賽,並取得優異成績。他們入讀的課程涵蓋不同科目,包括應用社會科學、英文及應用語言學、護理學、視光學、放射學以及物理治療學。

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教授歡迎13位學生運動員加入理大,他表示:「理大致力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鼓勵學生發揮多元才能。我們期望學生運動員能在學習上展現他們在比賽中挑戰極限、突破自我的堅韌素質,啟發及激勵其他同學在各自領域不斷求進。」

獲錄取的學生運動員中,包括香港超級聯賽球員潘沛軒。他曾代表香港出戰杭州亞運會,更在八強賽事中射入奠定勝局的一球,使港足歷史性打入四強,現正專注備戰2026年世界盃外圍賽。他認為良好的語言及溝通技巧對在足球行業發展相當重要,因此選修英文及應用語言學課程。他表示:「雖然比賽及練習的日程相當緊湊,但理大提供彈性課堂等支援,令我有信心兼顧足球事業及學業,爭取再度為港爭光。」

去年在亞洲青少年壁球團體錦標賽獲女子團體銀牌的壁球運動員梁加萱,則將入讀物理治療學課程。她曾因為一次負傷上陣的經歷,深切體會到物理治療師的重要,決心朝這門專業發展。她表示:「物理治療學的課業量不輕,很感謝理大給予支持,安排導師個別跟進我的學習和其他生活需要,使我在專注練習的同時,亦能跟上學業進度,為未來裝備自己。」

武術運動員戴洛銘去年分別在雅典衛城國際武術錦標賽及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散打項目獲得一金一銀的佳績。他將修讀應用社會科學課程,向成為社工的志願進發:「我希望透過在理大學習,增值自己,日後運用在課程中學到的知識,幫助有需要的人。」

理大每年提供多項獎學金予學生運動員,以嘉許他們在體育方面的卓越表現。透過計劃入讀理大的精英運動員,可於修讀期內獲頒發高達40萬港元的獎學金。此外,理大亦提供學生宿舍,使他們能從充實的舍堂生活中學習成長,並為他們安排一系列的配套支援,包括導師個別學業指導、彈性課堂和評核安排,以及延長修讀年期等。

 

***完***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詳情查詢

鄭秀賢女士

公共事務副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