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五项研究获「研究影响基金」资助 项目数量冠本地院校

2024年1月8日

成就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

理大学者带领的五个研究项目获研究资助局的「2023/24 研究影响基金」拨款资助。左起:陈声教授、朱松晔教授、刘信陶博士、冷真教授、叶晓云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学者带领的五个研究项目获研究资助局的「研究影响基金 2023/24」拨款资助,项目数量冠本地院校。

理大的五个研究项目获资助合共港币 2,090 万元,涵盖多个研究领域,以助理大研究团队将科研转化应用,为社会提供更多具影响力的解决方案。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表示:「我们对于取得如此令人鼓舞的成果感到高兴,这亦充分肯定了理大在科研方面的实力。理大在微生物学、建筑与环境、地理资讯科技、智慧穿戴纺织品等领域的卓越研究成果将继续为社会作出具影响力的贡献。学术界与业界的携手合作将发挥优势互补的作用,并促进研究成果向实际应用的转化。」

五个获资项目分别为:食品科学及营养学系系主任及微生物学讲座教授陈声教授的「开发基于细菌假胺酸的疫苗以对抗由多重耐药细菌感染引起的感染」;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副系主任及教授朱松曄教授的「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海上风电结构在全寿命周期内的智能评估与维护」;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副教授刘信陶博士的「通过人工智能地理空间平台实现本港残障人士的智慧出行及无障碍设施管理」;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教授冷真教授的「基于废弃聚烯烃塑料反应挤出再生技术的耐久低碳沥青路面」;时装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及教授叶曉云教授的「研发新一代压力控制可穿戴软支架提高治疗青少年原发性脊柱侧弯的效率和依从性」。

「研究影响基金」鼓励大学进行更多具影响力及可转化应用的研究项目,和与政府部门、工商界及研究组织开展研究合作。

「研究影响基金」本年度共批出 14 个资助研究项目。获选项目年期为三至五年,最高可获拨款资助港币 1,000 万元。

有关理大获资项目详情,请参照附件

 

***完***

详情查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经理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