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五項研究獲「研究影響基金」資助 項目數量冠本地院校

2024年1月8日

成就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理大學者帶領的五個研究項目獲研究資助局的「2023/24 研究影響基金」撥款資助。左起:陳聲教授、朱松曄教授、劉信陶博士、冷真教授、葉曉雲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學者帶領的五個研究項目獲研究資助局的「研究影響基金 2023/24」撥款資助,項目數量冠本地院校。

理大的五個研究項目獲資助合共港幣 2,090 萬元,涵蓋多個研究領域,以助理大研究團隊將科研轉化應用,為社會提供更多具影響力的解決方案。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表示:「我們對於取得如此令人鼓舞的成果感到高興,這亦充分肯定了理大在科研方面的實力。理大在微生物學、建築與環境、地理資訊科技、智慧穿戴紡織品等領域的卓越研究成果將繼續為社會作出具影響力的貢獻。學術界與業界的攜手合作將發揮優勢互補的作用,並促進研究成果向實際應用的轉化。」

五個獲資項目分別為:食品科學及營養學系系主任及微生物學講座教授陳聲教授的「開發基於細菌假胺酸的疫苗以對抗由多重耐藥細菌感染引起的感染」;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副系主任及教授朱松曄教授的「基於數字孿生技術的海上風電結構在全壽命周期内的智能評估與維護」;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副教授劉信陶博士的「通過人工智能地理空間平台實現本港殘障人士的智慧出行及無障礙設施管理」;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冷真教授的「基於廢棄聚烯烴塑料反應擠出再生技術的耐久低碳瀝青路面」;時裝及紡織學院副院長及教授葉曉雲教授的「研發新一代壓力控制可穿戴軟支架提高治療青少年原發性脊柱側彎的效率和依從性」。

「研究影響基金」鼓勵大學進行更多具影響力及可轉化應用的研究項目,和與政府部門、工商界及研究組織開展研究合作。

「研究影響基金」本年度共批出 14 個資助研究項目。獲選項目年期為三至五年,最高可獲撥款資助港幣 1,000 萬元。

有關理大獲資項目詳情,請參照附件

 

***完***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經理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