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新地郭氏基金X理大以心建家奖学金计划」颁奖典礼

2023年8月4日

教与学 学生事务处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X香港理工大学以心建家奖学金计划」首届奖学金颁奖礼昨日举行,十名理大学生获颁授奖学金。新地郭氏基金董事郭炳江(前排左三)、新地执行董事郭基辉(前排右二)及理大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前排右三)与获颁发奖学金的学生合照。其他出席人士包括同是理大毕业生的新地执行董事陈康祺(前排左一)、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教授(前排左二)及理大学务长陈炳泉教授(前排右一)。

新地郭氏基金董事郭炳江希望这份奖学金能成为推动这十名同学学习和成长的助力,未来在学习和事业上取得更大成就,为国家和香港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理大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表示,期望理大毕业生日后能持续推动建筑科技不断向前发展,把理大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

新地执行董事郭基辉于颁奖礼后跟同学进行交流,并表示现今业界缺乏专业人才,需要注入新动力,期望透过奖学金扶持业界人才,在基建和商业项目上出一分力。

同是理大毕业生的新地执行董事陈康祺,在颁奖礼上分享新地的发展历程,又勉励一众理大师弟妹努力学习,日后凭着「以心建家」的精神为业界作出贡献。


「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 X 香港理工大学以心建家奖学金计划」首届奖学金颁奖典礼日前举行,十名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学生获颁授奖学金。

新鸿基地产(新地)郭氏基金去年与理大成立以心建家奖学金计划,旨在支持在理大修读建筑、房地产或工程相关学科而有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为业界培育更多未来栋梁。

新地郭氏基金董事郭炳江在颁奖礼致开幕辞时表示:「新地郭氏基金一直本着『育才树人,科教兴国』的宗旨,在香港及内地支持成绩优异的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我们很高兴及荣幸在过去 21 年帮助超过 11,000 人完成学业或培训,并希望这份奖学金能成为推动这十名同学学习和成长的助力,未来在学习和事业上取得更大成就,创建更多优质项目,为国家和香港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理大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表示:「理大向来是孕育本地建筑人才的摇篮,理大毕业生为香港建筑界和城市发展贡献良多。理大很高兴能与新地通力合作,为建筑界培育新一代专业人才,推动崭新绿色科技进步,帮助香港走向碳中和,缔造可持续发展的将来。我亦期望理大毕业生日后能够持续推动建筑科技不断向前发展,把理大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

新地执行董事郭基辉于颁奖礼后跟同学进行交流,同学均对新地位于香港及内地的多个建筑项目印象深刻,郭基辉则勉励同学要努力学习,并表示:「现今业界缺乏专业人才,需要注入新动力,期望透过奖学金扶持业界人才,在基建和商业项目上出一分力,希望同学们能善用这份奖学金,努力进修,将来为业界作出贡献。」

十名受惠的学生分别来自建筑环境及能源工程学系、建筑及房地产学系,以及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的本科生和硕士生,每人最高获四万港元奖学金。其中受惠于计划的钟炜杰、何锡汶及罗星同学均感激新地的支持和鼓励,表示奖学金能减轻其经济压力,亦是对他们的一种肯定。他们又认为大湾区在政策支持下,很需要建筑业人才,有感大湾区机遇处处,冀日后可到内地发展并作出贡献。同为理大毕业生的新地执行董事陈康祺则与同学分享行业的发展心得。

新地当天亦安排获颁奖学金的学生参观环球贸易广场,并介绍新地位于高铁西九龙总站上盖的发展项目,让他们深入了解项目的设计和发展规划。

除了上述奖学金计划,新地去年 11 月亦与理大就「新地 X 理大创科建筑研究计划」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产学研合作,并就三大范畴进行研究,分别是绿色应用(研发智慧建筑能源管理系统)、绿色建筑物料,以及绿色建造流程,探索将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的新路径,助力香港走向碳中和,发展成为智慧城市。

新地过去一直透过不同计划,栽培本地青年成才,包括每年推出的「培训生计划」,招募香港及内地年轻人加入新地,单计过去五年,便招聘了接近 70 名毕业生;新地旗下新辉建筑每年亦有举办暑期实习计划,让修读建筑工程的同学在投身职场前获取实战经验,了解行业情况,今年便有 72 名同学参与,而逾半为理大学生。

6

新地代表带领一众学生参观环球贸易广场,并简介高铁西九龙总站上盖发展项目的设计和规划。

 

***完***

详情查询

李彤女士

新鸿基地产传讯助理经理

详情查询

吕文蕙女士

香港理工大学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