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新地郭氏基金X理大以心建家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

2023年8月4日

教與學 學生事務處

「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X香港理工大學以心建家獎學金計劃」首屆獎學金頒獎禮昨日舉行,十名理大學生獲頒授獎學金。 新地郭氏基金董事郭炳江(前排左三)、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前排右二)及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前排右三)與獲頒發獎學金的學生合照。其他出席人士包括同是理大畢業生的新地執行董事陳康祺(前排左一)、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教授(前排左二)及理大學務長陳炳泉教授(前排右一)。

新地郭氏基金董事郭炳江希望這份獎學金能成為推動這十名同學學習和成長的助力,未來在學習和事業上取得更大成就,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表示,期望理大畢業生日後能持續推動建築科技不斷向前發展,把理大的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於頒獎禮後跟同學進行交流,並表示現今業界缺乏專業人才,需要注入新動力,期望透過獎學金扶持業界人才,在基建和商業項目上出一分力。

SHKP Executive Director Robert Chan, who is a PolyU graduate, presents on SHKP's developments and encourages PolyU students to pursue continuous learning and make industry contributions.


「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 X 香港理工大學以心建家獎學金計劃」首屆獎學金頒獎典禮日前舉行,十名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學生獲頒授獎學金。

新鴻基地產(新地)郭氏基金去年與理大成立以心建家獎學金計劃,旨在支持在理大修讀建築、房地產或工程相關學科而有經濟困難的優秀學生,為業界培育更多未來棟樑。

新地郭氏基金董事郭炳江在頒獎禮致開幕辭時表示:「新地郭氏基金一直本著『育才樹人,科教興國』的宗旨,在香港及內地支持成績優異的學生接受高等教育。我們很高興及榮幸在過去 21 年幫助超過 11,000 人完成學業或培訓,並希望這份獎學金能成為推動這十名同學學習和成長的助力,未來在學習和事業上取得更大成就,創建更多優質項目,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理大副校長(學生及環球事務)楊立偉教授表示:「理大向來是孕育本地建築人才的搖籃,理大畢業生為香港建築界和城市發展貢獻良多。理大很高興能與新地通力合作,為建築界培育新一代專業人才,推動嶄新綠色科技進步,幫助香港走向碳中和,締造可持續發展的將來。我亦期望理大畢業生日後能夠持續推動建築科技不斷向前發展,把理大的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於頒獎禮後跟同學進行交流,同學均對新地位於香港及內地的多個建築項目印象深刻,郭基煇則勉勵同學要努力學習,並表示:「現今業界缺乏專業人才,需要注入新動力,期望透過獎學金扶持業界人才,在基建和商業項目上出一分力,希望同學們能善用這份獎學金,努力進修,將來為業界作出貢獻。」

十名受惠的學生分別來自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建築及房地產學系,以及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的本科生和碩士生,每人最高獲四萬港元獎學金。其中受惠於計劃的鍾煒杰、何錫汶及羅星同學均感激新地的支持和鼓勵,表示獎學金能減輕其經濟壓力,亦是對他們的一種肯定。他們又認為大灣區在政策支持下,很需要建築業人才,有感大灣區機遇處處,冀日後可到內地發展並作出貢獻。同為理大畢業生的新地執行董事陳康祺則與同學分享行業的發展心得。

新地當天亦安排獲頒獎學金的學生參觀環球貿易廣場,並介紹新地位於高鐵西九龍總站上蓋的發展項目,讓他們深入了解項目的設計和發展規劃。

除了上述獎學金計劃,新地去年 11 月亦與理大就「新地 X 理大創科建築研究計劃」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產學研合作,並就三大範疇進行研究,分別是綠色應用(研發智慧建築能源管理系統)、綠色建築物料,以及綠色建造流程,探索將大學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的新路徑,助力香港走向碳中和,發展成為智慧城市。

新地過去一直透過不同計劃,栽培本地青年成才,包括每年推出的「培訓生計劃」,招募香港及內地年輕人加入新地,單計過去五年,便招聘了接近 70 名畢業生;新地旗下新輝建築每年亦有舉辦暑期實習計劃,讓修讀建築工程的同學在投身職場前獲取實戰經驗,了解行業情況,今年便有 72 名同學參與,而逾半為理大學生。

6

新地代表帶領一眾學生參觀環球貿易廣場,並簡介高鐵西九龍總站上蓋發展項目的設計和規劃。

 

***完***

詳情查詢

李彤女士

新鴻基地產傳訊助理經理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香港理工大學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