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位列 CoinDesk《2022 年区块链最佳大学》排名榜首

2022年10月11日

成就

理大于 CoinDesk 最新发布《2022年区块链最佳大学》(Best Universities for Blockchain 2022) 排名位列榜首。


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 于加密资产及区块链技术资讯平台 CoinDesk 最新发布《2022 年区块链最佳大学》(Best Universities for Blockchain 2022) 排名位列榜首。理大在 240 所相关的学术机构中选出 2022 年对区块链影响最大的 50 所大学中排名第一,反映理大在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成就和贡献。

理大领导香港有关区块链技术教育课程和研究。理大成立了全港首间区块链科技研究中心,全方位研究区块链技术。中心汇聚来自计算机科学、金融、航运及物流、工业和系统工程等不同领域人才,进行与区块链有关的跨学科研究。

理大学者于区块链相关的研究同样表现出色。CoinDesk 表示,理大学者所发表的论文数量,以及他们研究被引用的次数,均超越排名榜上的其他大学。而理大教学人员亦于有关电子计算机及传讯安全和区块链等国际机构和论坛组织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CoinDesk 公布对区块链发展影响最大的大学排名旨在肯定学术研究对区块链技术发展的贡献,以及量化各学术机构对区块链技术的影响。评审标准主要包括四个范畴:研究影响力、校园提供的区块链相关课程和教育资源、就业和行业前景,以及学术声譽。

理大于今年开设全港首个区块链科技理学硕士学位课程,又先后开办了与金融科技相关的博士课程,以及与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相关的学士学位课程,内容涵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加密货币、众筹与电子金融、大数据及其他相关领域。

更多关于理大区块链科技研究中心,请浏览 https://blockchain.comp.polyu.edu.hk/.

 

***完***

详情查询

梁恒洵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