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位列 CoinDesk《2022 年區塊鏈最佳大學》排名榜首

2022年10月11日

成就

理大於 CoinDesk 最新發布《2022年區塊鏈最佳大學》(Best Universities for Blockchain 2022) 排名位列榜首。


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 於加密資產及區塊鏈技術資訊平台 CoinDesk 最新發布《2022 年區塊鏈最佳大學》(Best Universities for Blockchain 2022) 排名位列榜首。理大在 240 所相關的學術機構中選出 2022 年對區塊鏈影響最大的 50 所大學中排名第一,反映理大在區塊鏈技術發展的成就和貢獻。

理大領導香港有關區塊鏈技術教育課程和研究。理大成立了全港首間區塊鏈科技研究中心,全方位研究區塊鏈技術。中心匯聚來自計算機科學、金融、航運及物流、工業和系統工程等不同領域人才,進行與區塊鏈有關的跨學科研究。

理大學者於區塊鏈相關的研究同樣表現出色。CoinDesk 表示,理大學者所發表的論文數量,以及他們研究被引用的次數,均超越排名榜上的其他大學。而理大教學人員亦於有關電子計算機及傳訊安全和區塊鏈等國際機構和論壇組織中擔任重要的角色。

CoinDesk 公布對區塊鏈發展影響最大的大學排名旨在肯定學術研究對區塊鏈技術發展的貢獻,以及量化各學術機構對區塊鏈技術的影響。評審標準主要包括四個範疇:研究影響力、校園提供的區塊鏈相關課程和教育資源、就業和行業前景,以及學術聲譽。

理大於今年開設全港首個區塊鏈科技理學碩士學位課程,又先後開辦了與金融科技相關的博士課程,以及與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內容涵蓋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加密貨幣、眾籌與電子金融、大數據及其他相關領域。

更多關於理大區塊鏈科技研究中心,請瀏覽 https://blockchain.comp.polyu.edu.hk/.

 

***完***

詳情查詢

梁恒洵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