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援及入学计划」取录13名体坛精英 开展专才招生计划 为特殊才能学生提供升学及支援

2022年4月14日

教与学 教务处

三项铁人运动员叶德朗即将入读理大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

壁球运动员卫思颖将入读理大酒店及旅游管理(荣誉)理学士组合课程。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本年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合共取录 13 名体坛健将,全力支持他们学业与体育事业双轨发展。他们将于 2022/23 学年入读理大本科课程,在理大校园,以争取最佳表现的体育精神,追求学业佳绩。

运动员在赛场上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期望他们日后亦能在课堂上发挥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争取好成绩。我们非常欢迎各体育健将和具备特殊才能的同学加入理大,在同侪之间互相启发和激励,一同追求卓越成就。

黄国贤教授

理大副校长(教学)

「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牵头,为本地的杰出运动员提供升读大学的机会,校方亦会提供一系列学习支持,助他们全面发展。理大积极支持是项计划,合共取录 13 名杰出学生运动员,他们分别在田径、游泳、羽毛球、剑击、乒乓球、体操、壁球、三项铁人及帆船等体育项目上代表香港出赛,并曾在多项区域和国际赛事取得理想成绩,为港争光。

该批获取录的学生运动员入读的科目涵盖不同范畴,当中亦包括一些理大的热门学科。其中四位将修读物理治疗学,两位将修读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一位将修读医疗化验科学;其余的学生运动员则会入读语言学及翻译学、英文及应用语言学、管理及市场学,以及应用社会科学等课程。

于 2022/23 学年起,理大将透过「专才招生计划」(Special Talents Admission Scheme),为一些在体育、艺术及文化、社会服务和领导力,以及 STEM 学科等方面表现超卓,但未能透过文凭试成绩全面反映其才能的同学提供升读理大的机会。所有报读理大本科课程的学生,均可于申请时提交其学术以外成就并获得考虑。理大亦鼓励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考生于改选时将理大课程改为较优先的选项。理大将透过遴选委员会作出评审,并于 5 月份开始公布结果。

为让精英运动员和有特殊才能的学生有更充实的大学生活,理大将开办全新的专属宿舍,并提供导师个别学业指导、弹性课堂和评核安排,以及延长修读年期等配套,给予同学最全面的支持,帮助他们在其特殊领域全面发展。同时,理大亦会新增特别奖学金,向各符合资格的同学颁发高达十万元的奖学金以作鼓励。

理大副校长(教学)黄国贤教授热烈欢迎 13 位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入学的同学成为理大一员, 他说:「运动员在赛场上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期望他们日后亦能在课堂上发挥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争取好成绩。我们非常欢迎各体育健将和具备特殊才能的同学加入理大,在同侪之间互相启发和激励,一同追求卓越成就。」

获录取的学生运动员之中,包括三项铁人运动员叶德朗及壁球运动员卫思颖。叶德朗自八岁开始接受训练,于 2019 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短途赛事胜出。他认为三项铁人运动激发他对物理治疗的兴趣,故此选修理大物理治疗学:「运动员经常会受伤,亦要学懂避免受伤,因此我对物理治疗产生兴趣,希望可以找到预防受伤的方法。未来,我的目标是出战亚运和奥运,并能平衡训练和学习,成为杰出的运动员和物理治疗师。」

卫思颖曾于 2019 年代表香港出战第 26 届亚洲青少年壁球个人锦标赛,取得佳绩,她将在下学年修读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她表示:「到外地比赛体验过酒店住宿,因此对酒店业产生浓厚的兴趣。理大提供世界顶尖的酒店及旅游业管理课程,我很荣幸获理大取录,可以修读我的梦想学科。我期望日后成为壁球教练,并跳出我的舒适区,加入酒店业担任管理工作。」

 

***完***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