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學生在2020年全球學生創新挑戰賽中喜獲五個設計獎項

香港理工大學職業治療學系學生在2020年「世界大學生創新挑戰賽」中,共奪得五個設計獎項,包括銀獎和銅獎。 一年一度的國際康復工程及輔助科技會議(i-CREATe)由台北醫科大學主辦,本年已踏入第14屆,會議旨在提高亞太地區對輔助和康復技術的認識,並在區內推廣相關技術的應用。

作為大會的重要環節,「世界大學生創新挑戰賽」為世界各地的學生建構平台,鼓勵他們比試創意,透過創新設計或方案來提高長者和殘疾人士的生活質素。

獲獎作品

Sockcess

Sockcess – 銀獎得主

隊員 (職業治療學碩士學生):Cheong Jocelyn Yuen Lam; Cheung Pui Chun, Jane; Hon Ka Hang, Esther; Lai Bonnie Ka Yee; Lee Po Yee, Boey

Sockcess改良了現有的輔助穿襪子工具,別具創意的設計更妥貼地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BraVo

BraVo – 銅獎得主

隊員 (職業治療學碩士學生):Wong Yi Man, Icy; Wong Ka Hei, Kathy; Wong Suet Ying, Sprindy; Pun Man Kit, Angus

BraVo幫助因為中風或其他傷患而單側無力的婦女,更容易獨力穿著胸罩。

Slide 2 Dry

Slide 2 Dry – 優異獎得主

隊員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生):Kwong Ho Yee, Chloe; Chan Hoi Kiu, Hannah; Shu Lin Feng, Geisty; Ting Chung Yan, Chloe

Slide 2 Dry是傳統衣夾的替代品,設計實用,價格便宜且耐用,特別適合捏力弱,手部活動能力有障礙的人士使用。

Bedman

Bedman – 最佳報告獎得主

隊員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生):Yeung Chung Him, Issac; Cheung Wing Yi, Natalie; Keung Nga Yan, Cherry; Lee Pui Yee, Regina; Wong Hiu Long, Felix

Bedman方便患有肢體障礙(例如偏癱,類風濕關節炎或上肢肌肉力量減弱)的人士更換床單。

Eager-to-Hang

Eager-to-Hang – 最佳原型設計獎得主

隊員 (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學生):Lam Ying Tung, Christy; Hung Sze Wan, Rita; Lam Wing Yin, Anna; Lau Hiu Kwan, Florence; Shing Hoi Yan, Cathy

Eager-to-Hang改良了市面流行的多夾式衣架,嶄新的設計讓使用者能更輕易地晾掛衣服。

點擊此處,詳細了解今年的獲獎作品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