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学生在2020年全球学生创新挑战赛中喜获五个设计奖项

香港理工大学职业治疗学系学生在2020年“世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中,共夺得五个设计奖项,包括银奖和铜奖。 一年一度的国际康复工程及辅助科技会议(i-CREATe)由台北医科大学主办,本年已踏入第14届,会议旨在提高亚太地区对辅助和康复技术的认识,并在区内推广相关技术的应用。

作为大会的重要环节,“世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为世界各地的学生建构平台,鼓励他们比试创意,透过创新设计或方案来提高长者和残疾人士的生活质素。

获奖作品

Sockcess

Sockcess – 银奖得主

队员 (职业治疗学硕士学生):Cheong Jocelyn Yuen Lam; Cheung Pui Chun, Jane; Hon Ka Hang, Esther; Lai Bonnie Ka Yee; Lee Po Yee, Boey

Sockcess改良了现有的辅助穿袜子工具,别具创意的设计更妥贴地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BraVo

BraVo – 铜奖得主

队员 (职业治疗学硕士学生):Wong Yi Man, Icy; Wong Ka Hei, Kathy; Wong Suet Ying, Sprindy; Pun Man Kit, Angus

BraVo帮助因为中风或其他伤患而单侧无力的妇女,更容易独力穿着胸罩。

Slide 2 Dry

Slide 2 Dry – 优异奖得主

队员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生):Kwong Ho Yee, Chloe; Chan Hoi Kiu, Hannah; Shu Lin Feng, Geisty; Ting Chung Yan, Chloe

Slide 2 Dry是传统衣夹的替代品,设计实用,价格便宜且耐用,特别适合捏力弱,手部活动能力有障碍的人士使用。

Bedman

Bedman – 最佳报告奖得主

队员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生):Yeung Chung Him, Issac; Cheung Wing Yi, Natalie; Keung Nga Yan, Cherry; Lee Pui Yee, Regina; Wong Hiu Long, Felix

Bedman方便患有肢体障碍(例如偏瘫,类风湿关节炎或上肢肌肉力量减弱)的人士更换床单。

Eager-to-Hang

Eager-to-Hang – 最佳原型设计奖得主

队员 (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学生):Lam Ying Tung, Christy; Hung Sze Wan, Rita; Lam Wing Yin, Anna; Lau Hiu Kwan, Florence; Shing Hoi Yan, Cathy

Eager-to-Hang改良了市面流行的多夹式衣架,崭新的设计让使用者能更轻易地晾挂衣服。

点击此处,详细了解今年的获奖作品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