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慶祝 60 週年 以「時日在設計」為主題 率先公佈慶典項目 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2024年2月1日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理大設計」或「學院」)作為香港設計教育和研究的重要樞紐,一直致力提供優質的本科和研究生設計課程,培養出無數具有創意才華的人才,在各個行業中取得了卓越成就。隨著學院步入 60 週年,一系列慶祝活動即將展開,其中包括焦點項目「《One To Ten》傑出校友設計展覽」。學院將於 3 月 11 日舉行 60 週年活動開幕禮,屆時更會有隆重消息宣佈,熱烈歡迎廣大持份者積極參與多個週年活動,共同慶祝這一里程碑時刻。

理大設計 60 週年慶典以「時日在設計」為主題,意思是將時間融入設計之中。在一個空間中的一小時,無論是身處於家中、某建築物裡,或是校園廣場等公開場所等,設計能跨越各種領域觸動我們所有感官,創造出豐富的體驗、難忘的瞬間和有效的互動。隨著時間的流逝,理大設計在過去60年中,培育了不少設計畢業生,他們的設計改變世界,呈現出無數「一小時」的轉化力量。

理大設計 60 週年 貫穿全年精彩活動
為了隆重慶祝學院的 60 週年,學院將舉辦一系列貫穿整個 2024 年的精彩活動,包括「理大設計全新視覺形象發佈」,全新形象將象徵著理大設計的新一篇;《One To Ten》傑出校友設計展覽,展示校友在設計領域的傑出成就;理大設計年展 2024,展示理大設計多個學士和碩士課程學生的學習成果,是矚目的年度設計展覽;全球設計創新研究展覽,分享多個與其他國家與地區合作的設計研究項目;時間囊:理大設計六十年,回顧學院的歷史與成就,並揭露鮮為人知的學院發展及人物舊事;最後,學院將舉辦一場盛大的 60 週年慶典聚餐,與各界好友一同慶祝這個重要的里程碑。這些活動將展示學院的成長與貢獻,並為共同的未來燃起更多的創意火花。

集合傑出校友傳遞設計力量 展示不同領域的設計多樣性
理大設計迎來 60 週年校慶之際,《One To Ten》傑出校友設計展覽將成為慶典的重要亮點,這個創意展覽以「10 種形態,10 種傳遞」為主題,旨在探索知識傳遞的多樣性與變化,重新思考設計的基礎。展覽彰顯不同設計領域的多樣性,突出 10 位傑出校友在照明、產品、工業、建築、傳播、管理、汽車、中國文化和品牌形象設計等領域的卓越成就。《One To Ten》是一個展示校友創新才華和設計影響力的平台,同時也向全球展示學院六十年來的卓越教育和學術成果。

作為全球二十大設計學府之一,理大設計成就備受國際認同,學院一直致力於不同方向發展,包括跨學科教育、強大的研究平台、豐富的國際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創業和內部創業精神培養。透過以上發展來應對當今日益複雜及漸趨電子結合的設計問題,令學院掌握亞洲甚至全球創新的資訊和知識,提供世界級工作室、研究室、工作坊、展覽場地和共享空間予師生,為學生接軌世界打下良好基礎平台,於未來在各自設計領域中成為大樹,再傳承及指導新一代,使得設計成為可延續。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誠邀來自全球的持份者一起慶祝和回顧過去六十年光輝,無論同業夥伴、學術同行、設計同行、教育工作者、潛在學生、以至公眾人士,都十分歡迎參與是次慶典,一同為教育及設計界注入及帶來變革力量,使設計以不同形態傳遞和傳承。

 

 

*** 完 ***

詳情查詢

羅珮珊女士

設計學院助理市場經理

詳情查詢

鄭秀賢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助理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