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庆祝 60 周年 以「时日在设计」为主题 率先公布庆典项目 欢迎各界共襄盛举

2024年2月1日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理大设计」或「学院」)作为香港设计教育和研究的重要枢纽,一直致力提供优质的本科和研究生设计课程,培养出无数具有创意才华的人才,在各个行业中取得了卓越成就。随着学院步入 60 周年,一系列庆祝活动即将展开,其中包括焦点项目「《One To Ten》杰出校友设计展览」。学院将于 3 月 11 日举行 60 周年活动开幕礼,届时更会有隆重消息宣布,热烈欢迎广大持份者积极参与多个周年活动,共同庆祝这一里程碑时刻。

理大设计 60 周年庆典以「时日在设计」为主题,意思是将时间融入设计之中。在一个空间中的一小时,无论是身处于家中、某建筑物里,或是校园广场等公开场所等,设计能跨越各种领域触动我们所有感官,创造出丰富的体验、难忘的瞬间和有效的互动。随着时间的流逝,理大设计在过去 60 年中,培育了不少设计毕业生,他们的设计改变世界,呈现出无数「一小时」的转化力量。

理大设计 60 周年 贯穿全年精彩活动
为了隆重庆祝学院的 60 周年,学院将举办一系列贯穿整个 2024 年的精彩活动,包括「理大设计全新视觉形象发布」,全新形象将象征着理大设计的新一篇;《One To Ten》杰出校友设计展览,展示校友在设计领域的杰出成就;理大设计年展 2024,展示理大设计多个学士和硕士课程学生的学习成果,是瞩目的年度设计展览;全球设计创新研究展览,分享多个与其他国家与地区合作的设计研究项目;时间囊:理大设计六十年,回顾学院的历史与成就,并揭露鲜为人知的学院发展及人物旧事;最后,学院将举办一场盛大的 60 周年庆典聚餐,与各界好友一同庆祝这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些活动将展示学院的成长与贡献,并为共同的未来燃起更多的创意火花。

集合杰出校友传递设计力量 展示不同领域的设计多样性
理大设计迎来 60 周年校庆之际,《One To Ten》杰出校友设计展览将成为庆典的重要亮点,这个创意展览以「10 种形态,10 种传递」为主题,旨在探索知识传递的多样性与变化,重新思考设计的基础。展览彰显不同设计领域的多样性,突出 10 位杰出校友在照明、产品、工业、建筑、传播、管理、汽车、中国文化和品牌形象设计等领域的卓越成就。《One To Ten》是一个展示校友创新才华和设计影响力的平台,同时也向全球展示学院六十年来的卓越教育和学术成果。

作为全球二十大设计学府之一,理大设计成就备受国际认同,学院一直致力于不同方向发展,包括跨学科教育、强大的研究平台、丰富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创业和内部创业精神培养。透过以上发展来应对当今日益复杂及渐趋电子结合的设计问题,令学院掌握亚洲甚至全球创新的资讯和知识,提供世界级工作室、研究室、工作坊、展览场地和共享空间予师生,为学生接轨世界打下良好基础平台,于未来在各自设计领域中成为大树,再传承及指导新一代,使得设计成为可延续。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诚邀来自全球的持份者一起庆祝和回顾过去六十年光辉,无论同业伙伴、学术同行、设计同行、教育工作者、潜在学生、以至公众人士,都十分欢迎参与是次庆典,一同为教育及设计界注入及带来变革力量,使设计以不同形态传递和传承。

 

*** 完 ***

详情查询

罗佩珊女士

设计学院助理市场经理

详情查询

郑秀贤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助理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