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歡迎教資會推出科教創新基金

2023年6月28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歡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在轄下質素保證局(質保局)支持下,向大學撥款一億元設立科教創新基金,鼓勵大學推進教學革新。理大相信基金將有助提升整體的教與學的體驗及質素,鼓勵學生發揮潛能,提升數碼素養。

科技發展加速各行業進行數碼轉型;為推動本港創科發展、培育跨學科人才,理大一直持續革新課程,加入「人工智能及數據分析」(AIDA)及「創新及創業」(IE)兩大新元素,成為大學核心課程的一部分,並開辦包括區塊鏈科技、元宇宙科技、人工智能及大數據計算等多個碩士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切合社會需要的知識。作為資訊平台 CoinDesk《2022年區塊鏈最佳大學》,理大成立香港首間全方位研究區塊鏈技術的「區塊鏈科技研究中心」,並與 Cybaverse 攜手成立香港首個專注研究法律與 Web3 關係的實驗室,推動香港數字化經濟的發展。

此外,理大亦設立「本科生科研計劃」(URIS)及「創新書院」(CURI),培育新一代科研創新人才。透過這項計劃,本科生可獲得參與研究的機會和資助,並在教研人員指導下進行個人或小組形式的科研項目,加強學生的研究能力,為香港、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表示:「教資會及質保局鼓勵大學在教與學上積極探索;理大期望透過設立科教創新基金,加強教學上應用科技的項目,並繼續追求卓越的教育及科研,致力成為一所具有強烈責任感的創新型世界級大學,培育新世代人才。」

 

***完***

詳情查詢

呂文蕙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