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欢迎教资会推出科教创新基金

2023年6月28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欢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在辖下质素保证局(质保局)支持下,向大学拨款一亿元设立科教创新基金,鼓励大学推进教学革新。理大相信基金将有助提升整体的教与学的体验及质素,鼓励学生发挥潜能,提升数码素养。

科技发展加速各行业进行数码转型;为推动本港创科发展、培育跨学科人才,理大一直持续革新课程,加入「人工智能及数据分析」(AIDA)及「创新及创业」(IE)两大新元素,成为大学核心课程的一部分,并开办包括区块链科技、元宇宙科技、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计算等多个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切合社会需要的知识。作为资讯平台 CoinDesk《2022年区块链最佳大学》,理大成立香港首间全方位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区块链科技研究中心」,并与 Cybaverse 携手成立香港首个专注研究法律与 Web3 关系的实验室,推动香港数字化经济的发展。

此外,理大亦设立「本科生科研计划」(URIS)及「创新书院」(CURI),培育新一代科研创新人才。透过这项计划,本科生可获得参与研究的机会和资助,并在教研人员指导下进行个人或小组形式的科研项目,加强学生的研究能力,为香港、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表示:「教资会及质保局鼓励大学在教与学上积极探索;理大期望透过设立科教创新基金,加强教学上应用科技的项目,并继续追求卓越的教育及科研,致力成为一所具有强烈责任感的创新型世界级大学,培育新世代人才。」

 

***完***

详情查询

吕文蕙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