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辦重要大型學術會議推動大灣區交叉學科研究 顏寧教授等逾百位全球著名學者擔任講者

2023年5月8日

活動 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前排左三)、校長滕錦光教授(前排右二)、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前排左二)、協理副校長(研究及創新)王鑽開教授(前排右一)及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陳清焰教授(前排左一)與深圳醫學科學院創院院長顏寧教授(前排右三)出席理大高等研究院大會開幕禮。出席者並包括:理大高等研究院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Mathias Fink教授(後排左五)、林釗信博士(後排左三)、舒歌群教授(後排中)、蘇國輝教授(後排左四)、副院長李鸝教授(後排右五)、管理委員會成員陳長汶教授(後排右四)、丁曉利教授(後排右一)、曾永康教授(後排右三)、王盛衛教授(後排左二)及黃家興博士(後排右二)。

滕錦光教授指要解決迫切的社會問題,需要以交叉學科研究提供突破傳統的應對方案。

趙汝恒教授指大會標誌著學界翻開新一頁,恢復開展與深化交叉學科的研究合作,造福社會。

顏寧教授講解蛋白質的前沿研究及其可能對痛症藥物開發的深遠影響。

陳清焰教授指,為期四天的理大高等研究院大會將促進跨越不同機構和領域的合作,應對未來的挑戰。


本港首個交叉學科研究與發展的大型學術會議,今日起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舉行。逾百位全球著名學者及專家將在為期四天的會議擔任講者,分享不同研究領域的最新發展和真知灼見。

「理大高等研究院大會」將為來自全球不同地方的業界、學界和政府,提供一個交流合作的園地,增進並豐富交叉學科知識,為社會帶來更美好和可持續的將來。

大會今屆以「卓越研究造福社會」為主題,舉行十五個不同領域的分論壇,涵蓋先進科技及製造、促進身心健康,以及智慧及可持續城市發展三大範疇。除了多場精彩的主題演說和討論環節,還包括論文報告會及參觀理大的尖端科研實驗室。

在首日的主論壇,深圳醫學科學院創院院長、國際著名結構生物學家顏寧教授親臨理大校園發表演說,講解蛋白質的前沿研究及其可能對痛症藥物開發的深遠影響。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說:「今次學術會議專注於交叉學科研究與新興科技,對現今複雜的世界尤其有意義。要解決諸如氣候變化、人口老化、貧窮、能源短缺等迫切的社會問題,需要以跨越不同領域的交叉學科研究,提供突破的應對方案。」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兼大會科學委員會主席趙汝恒教授說:「經過多年新冠疫情,香港和全球各地終於復常,而這次大會亦標誌學界翻開新一頁,恢復開展與深化交叉學科的研究合作,造福社會。」

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長兼建築熱科學講座教授陳清焰教授說:「透過大會的交流活動,可以讓與會者更加認識在研發上如何達至創新、跨學科,以及靈活應變;為推動跨越不同機構和領域的合作,應對未來的挑戰邁出重要一步。」

理大高等研究院是大學促進交叉學科研究的樞紐,於去年七月正式成立,由 16 所研究院及研究中心組成,擁有逾 400 位卓越的理大高級研究人員,是大灣區最具規模的交叉學科研究平台。

理大舉辦重要大型學術會議推動大灣區交叉學科研究 顏寧教授等逾百位全球著名學者擔任講者

***完***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