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办重要大型学术会议推动大湾区交叉学科研究 颜宁教授等逾百位全球著名学者担任讲者

2023年5月8日

活动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前排左三)、校长滕锦光教授(前排右二)、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前排左二)、协理副校长(研究及创新)王钻开教授(前排右一)及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长陈清焰教授(前排左一)与深圳医学科学院创院院长颜宁教授(前排右三)出席理大高等研究院大会开幕礼。出席者并包括:理大高等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Mathias Fink教授(后排左五)、林钊信博士(后排左三)、舒歌群教授(后排中)、苏国辉教授(后排左四)、副院长李鹂教授(后排右五)、管理委员会成员陈长汶教授(后排右四)、丁晓利教授(后排右一)、曾永康教授(后排右三)、王盛卫教授(后排左二)及黄家兴博士(后排右二)。

滕锦光教授指要解决迫切的社会问题,需要以交叉学科研究提供突破传统的应对方案。

赵汝恒教授指大会标志着学界翻开新一页,恢复开展与深化交叉学科的研究合作,造福社会。

颜宁教授讲解蛋白质的前沿研究及其可能对痛症药物开发的深远影响。

陈清焰教授指,为期四天的理大高等研究院大会将促进跨越不同机构和领域的合作,应对未来的挑战。


本港首个交叉学科研究与发展的大型学术会议,今日起假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举行。逾百位全球著名学者及专家将在为期四天的会议担任讲者,分享不同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和真知灼见。

「理大高等研究院大会」将为来自全球不同地方的业界、学界和政府,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园地,增进并丰富交叉学科知识,为社会带来更美好和可持续的将来。

大会今届以「卓越研究造福社会」为主题,举行十五个不同领域的分论坛,涵盖先进科技及制造、促进身心健康,以及智慧及可持续城市发展三大范畴。除了多场精彩的主题演说和讨论环节,还包括论文报告会及参观理大的尖端科研实验室。

在首日的主论坛,深圳医学科学院创院院长、国际著名结构生物学家颜宁教授亲临理大校园发表演说,讲解蛋白质的前沿研究及其可能对痛症药物开发的深远影响。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说:「今次学术会议专注于交叉学科研究与新兴科技,对现今复杂的世界尤其有意义。要解决诸如气候变化、人口老化、贫穷、能源短缺等迫切的社会问题,需要以跨越不同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提供突破的应对方案。」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兼大会科学委员会主席赵汝恒教授说:「经过多年新冠疫情,香港和全球各地终于复常,而这次大会亦标志学界翻开新一页,恢复开展与深化交叉学科的研究合作,造福社会。」

理大高等研究院院长兼建筑热科学讲座教授陈清焰教授说:「透过大会的交流活动,可以让与会者更加认识在研发上如何达至创新、跨学科,以及灵活应变;为推动跨越不同机构和领域的合作,应对未来的挑战迈出重要一步。」

理大高等研究院是大学促进交叉学科研究的枢纽,于去年七月正式成立,由 16 所研究院及研究中心组成,拥有逾 400 位卓越的理大高级研究人员,是大湾区最具规模的交叉学科研究平台。

理大举办重要大型学术会议推动大湾区交叉学科研究颜宁教授等逾百位全球著名学者担任讲者

***完***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