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華懋集團與香港理工大學攜手推動產學研合作 共建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未來

2022年11月8日

活動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華懋集團與香港理工大學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備忘錄在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先生(左三)和執行董事兼營運總裁王弘瀚先生(左二),以及理大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右三)和校長滕錦光教授(右二)的見證下,由華懋集團副首席財務總裁曾殿科先生(左一)及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右一)代表簽署。

儀式得到雙方一眾高層出席。華懋集團代表: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先生(左六)、執行董事兼營運總裁王弘瀚先生(左五)、副首席財務總裁曾殿科先生(左四)、企業體驗總裁鍾慧敏女士(左三)、行政總裁辦公室總監許慧敏女士(左二)及Chief Catalyst葉長安先生(左一); 理大代表:李國祥醫生(左七)、滕錦光教授(左八)、黃永德教授(右八)、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右七)、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右六)、設計學院院長李健杓教授(右五)、研究生院院長曹建農教授(右四)、研究及創新事務總監黃詠恩教授(右三)、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崔永康教授(右二)及設計學院SD+總監梁清河先生(右一)。

蔡宏興先生表示是次合作標誌著商界、學界與研究機構在攜手開展創新科技應對氣候問題上,邁出非常重要的一步。

滕錦光教授指理大將繼續積極與合作夥伴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將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的應用方案,為香港、國家及世界建造更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社區。


華懋集團(華懋)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備忘錄」),透過加強產、學、研合作,攜手推展創新方案,為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注入動力。

理大將繼續積極與合作夥伴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將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的應用方案,為香港、國家及世界建造更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社區。

滕錦光教授

理大校長

是次合作結合了理大的跨學科研究實力和經驗,以及華懋在地產及社區發展方面的優勢,相得益彰。備忘錄為雙方進行三項先導研究計劃訂下框架,共同為實現碳中和、共融社會及綠色經濟作出貢獻。

華懋及理大將透過是次產學研合作,開發嶄新的技術和系統以減低新一代數據中心的碳排放和能源消耗、探討於香港及大灣區發展跨代共居房屋,並試驗使用區塊鏈技術推動綠色經濟。

備忘錄在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先生執行董事兼營運總裁王弘瀚先生,以及理大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醫生校長滕錦光教授的見證下,由華懋集團副首席財務總裁曾殿科先生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簽署。

蔡宏興先生表示:「華懋集團作為一間具社會責任的發展商,我們不止要將科技應用於加快建築速度及減低成本,更需將之付諸實踐集團『至城以心 心之所在』的理念。要在2050年達至碳中和目標,各界通力合作至為關鍵。今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正標誌著商界、學界與研究機構在攜手開展創新科技應對氣候問題上,邁出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十分期待雙方在未來如何合作突破更多界限,一同為人、繁榮及環境創造更多正面價值。」

滕錦光教授表示:「透過這次產學研合作,理大及華懋將攜手探求解決方案,以應對能源消耗、氣候變化、人口老齡化,以及引領社會實踐綠色生活等可持續發展的主要挑戰。理大將繼續積極與合作夥伴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將科研成果轉化為實際的應用方案,為香港、國家及世界建造更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社區。」

備忘錄將促進華懋及理大探討更多其他範疇上的合作機會,包括支援初創企業及創業;新科技應用及商品化;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策略與評估;以至碳中和等範疇。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香港理工大學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詳情查詢

李懿德女士

華懋集團企業傳訊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