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华懋集团与香港理工大学携手推动产学研合作 共建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2022年11月8日

活动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

华懋集团与香港理工大学今天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备忘录在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先生(左三)和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王弘瀚先生(左二),以及理大校董会副主席李国祥医生(右三)和校长滕锦光教授(右二)的见证下,由华懋集团副首席财务总裁曾殿科先生(左一)及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右一)代表签署。

仪式得到双方一众高层出席。华懋集团代表: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先生(左六)、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王弘瀚先生(左五)、副首席财务总裁曾殿科先生(左四)、企业体验总裁钟慧敏女士(左三)、行政总裁办公室总监许慧敏女士(左二)及Chief Catalyst叶长安先生(左一); 理大代表:李国祥医生(左七)、滕锦光教授(左八)、黄永德教授(右八)、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右七)、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右六)、设计学院院长李健杓教授(右五)、研究生院院长曹建农教授(右四)、研究及创新事务总监黄咏恩教授(右三)、应用社会科学系系主任崔永康教授(右二)及设计学院SD+总监梁清河先生(右一)。

蔡宏兴先生表示是次合作标志着商界、学界与研究机构在携手开展创新科技应对气候问题上,迈出非常重要的一步。

滕锦光教授指理大将继续积极与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的应用方案,为香港、国家及世界建造更宜居及可持续发展的社区。


华懋集团(华懋)与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天签署合作备忘录(「备忘录」),透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携手推展创新方案,为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理大将继续积极与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的应用方案,为香港、国家及世界建造更宜居及可持续发展的社区。

滕锦光教授

理大校长

是次合作结合了理大的跨学科研究实力和经验,以及华懋在地产及社区发展方面的优势,相得益彰。备忘录为双方进行三项先导研究计划订下框架,共同为实现碳中和、共融社会及绿色经济作出贡献。

华懋及理大将透过是次产学研合作,开发崭新的技术和系统以减低新一代数据中心的碳排放和能源消耗、探讨于香港及大湾区发展跨代共居房屋,并试验使用区块链技术推动绿色经济。

备忘录在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先生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王弘瀚先生,以及理大校董会副主席李国祥医生校长滕锦光教授的见证下,由华懋集团副首席财务总裁曾殿科先生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签署。

蔡宏兴先生表示:「华懋集团作为一间具社会责任的发展商,我们不止要将科技应用于加快建筑速度及减低成本,更需将之付诸实践集团『至城以心 心之所在』的理念。要在2050年达至碳中和目标,各界通力合作至为关键。今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正标志着商界、学界与研究机构在携手开展创新科技应对气候问题上,迈出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十分期待双方在未来如何合作突破更多界限,一同为人、繁荣及环境创造更多正面价值。」

滕锦光教授表示:「透过这次产学研合作,理大及华懋将携手探求解决方案,以应对能源消耗、气候变化、人口老龄化,以及引领社会实践绿色生活等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挑战。理大将继续积极与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的应用方案,为香港、国家及世界建造更宜居及可持续发展的社区。」

备忘录将促进华懋及理大探讨更多其他范畴上的合作机会,包括支援初创企业及创业;新科技应用及商品化;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策略与评估;以至碳中和等范畴。

 

*****完*****

详情查询

黃煒殷女士

香港理工大学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详情查询

李懿德女士

华懋集团企业传讯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