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賦勵慈善基金支持理大 捐款設立社會服務青年學者席

2022年7月5日

科研與創新發展 拓展事務處

理大於7月4日舉行感謝午宴,向賦勵慈善基金表達衷心謝意。(左起)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賦勵慈善基金主席杜軒榮律師伉儷、賦勵慈善基金社會服務青年學者馮慧東博士。

(左起)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賦勵慈善基金主席杜軒榮律師伉儷、賦勵慈善基金社會服務青年學者馮慧東博士、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

賦勵慈善基金社會服務青年學者馮慧東博士於午宴上介紹其有關辨識長者早期輕微認知缺損的研究。


為迎接老齡化社會帶來的機遇和挑戰,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致力通過交叉學科研究、教育和實踐回應社會所需。

賦勵慈善基金一向不遺餘力支持服務社會的有識之士及團體,為支持理大在社會服務範疇的學術研究,特捐款設立「賦勵慈善基金社會服務青年學者席」,並由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馮慧東博士出任。

理大特此於昨日(7 月 4 日) 舉行感謝午宴,主持午宴的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感謝賦勵慈善基金的支持,並表示該青年學者席的設立印證了社會人士對理大學術研究的肯定,將推動理大繼續發揮專業研究實力,為社區帶來更大裨益。

賦勵慈善基金主席杜軒榮律師有感理大與基金具有相同理念,一同支持新一代懷有抱負的年輕學者。杜律師期望馮博士能一展抱負,以專業知識造福社會。

馮博士專注研究認知障礙症的早期診斷及預防,對於獲委任為賦勵慈善基金社會服務青年學者深感榮幸。她正鑽研晚年孤單感的神經機制,期望將研究成果應用於發展個人化治療,及早防止由孤單感產生的認知障礙。

理大「勵學青年學者冠名計劃」旨在與善長攜手,辨識並支持具潛力的青年學者,讓他們的創新研究得以萌芽及發展。計劃所提供的年度資助不但能支持青年學者的研究和學術開支,亦可作為種子資源,啟動初期研究項目,提升研究對社會的影響力。

理大期望透過「賦勵慈善基金社會服務青年學者席」的設立,攜手社福機構,將卓越研究轉化為具社會效益的項目。有關詳情,請瀏覽計劃網頁

 

***完***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