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赋励慈善基金支持理大 捐款设立社会服务青年学者席

2022年7月5日

科研与创新发展 拓展事务处

理大于 7 月 4 日举行感谢午宴,向赋励慈善基金表达衷心谢意。 (左起)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赋励慈善基金主席杜轩荣律师伉俪、赋励慈善基金社会服务青年学者冯慧东博士。

(左起)理大行政副校长卢丽华博士、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赋励慈善基金主席杜轩荣律师伉俪、赋励慈善基金社会服务青年学者冯慧东博士、理大常务及学务副校长黄永德教授、医疗及社会科学院院长岑浩强教授。

赋励慈善基金社会服务青年学者冯慧东博士于午宴上介绍其有关辨识长者早期轻微认知缺损的研究。


为迎接老龄化社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致力通过交叉学科研究、教育和实践回应社会所需。

赋励慈善基金一向不遗余力支持服务社会的有识之士及团体,为支持理大在社会服务范畴的学术研究,特捐款设立「赋励慈善基金社会服务青年学者席」,并由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冯慧东博士出任。

理大特此于昨日(7 月 4 日) 举行感谢午宴,主持午宴的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感谢赋励慈善基金的支持,并表示该青年学者席的设立印证了社会人士对理大学术研究的肯定,将推动理大继续发挥专业研究实力,为社区带来更大裨益。

赋励慈善基金主席杜轩荣律师有感理大与基金具有相同理念,一同支持新一代怀有抱负的年轻学者。杜律师期望冯博士能一展抱负,以专业知识造福社会。

冯博士专注研究认知障碍症的早期诊断及预防,对于获委任为赋励慈善基金社会服务青年学者深感荣幸。她正钻研晚年孤单感的神经机制,期望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发展个人化治疗,及早防止由孤单感产生的认知障碍。

理大「励学青年学者冠名计划」旨在与善长携手,辨识并支持具潜力的青年学者,让他们的创新研究得以萌芽及发展。计划所提供的年度资助不但能支持青年学者的研究和学术开支,亦可作为种子资源,启动初期研究项目,提升研究对社会的影响力。

理大期望透过「赋励慈善基金社会服务青年学者席」的设立,携手社福机构,将卓越研究转化为具社会效益的项目。有关详情,请浏览计划网页

 

***完***

详情查询

高昊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