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黃鐵城博士捐款理大設立智能機器人青年學者席

2022年6月23日

科研與創新發展 拓展事務處

在理大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右一)及「黃鐵城智能機器人青年學者」鄭湃博士、工程師(左二)的陪同下,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一)向鎮泰有限公司主席及創辦人黃鐵城博士、工程師(右二)致送紀念品,感謝黃博士對理大的支持。

(左起)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黃鐵城智能機器人青年學者」鄭湃博士工程師、鎮泰有限公司主席及創辦人黃鐵城博士工程師、理大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理大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系主任陳鏡昌教授。

黃鐵城智能機器人青年學者鄭湃博士、工程師(右)衷心感謝鎮泰有限公司主席及創辦人黃鐵城博士、工程師(左)的信任和支持。

黃博士是理大前身香港工業專門學院的畢業生。心繫母校的他,在午宴席間把工專時期的校徽襟針捐贈予理大,滕校長及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對此深表謝意。襟針將於理大校史館展出。

理大前身香港工業專門學院的校徽襟針,由黃鐵城博士捐贈。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一直致力透過與時並進的優質教育及具影響力的科研項目以回應社會的需求。多年來,理大與工商業界保持緊密的聯繫,並肩推動科研與產業的結合。

鎮泰有限公司主席及創辦人黃鐵城博士、工程師是本地玩具業的翹楚,也是理大的傑出校友。黃博士熱心支持理大的教育事業,捐款設立「黃鐵城智能機器人青年學者席」,由理大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鄭湃博士、工程師出任,以推動智能機械人研究領域的發展。

理大昨天( 6 月 22 日 )舉行了感謝午宴,主持午宴的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代表理大衷心感謝黃博士再次慷慨捐助以支持科研。滕校長表示,該青年學者席能推動理大充分發揮學術優勢,在智能機械人研究領域將取得新的突破。

黃博士是理大前身香港工業專門學院的畢業生。心繫理大的他,在午宴席間把彌足珍貴的工專時期校徽襟針捐贈予母校。滕校長對此深表謝意,並將安排於理大校史館展出襟針。

鄭博士身兼數碼化服務實驗室與工業人工智能數碼化服務科研團隊的負責人,在智能機械人學術界中取得驕人的成就。他感謝黃博士的信任與支持,認為學者席的設立給予他和研究團隊莫大的鼓舞。他將進一步推動共融和積極的人機協作,促進智能製造業的發展。

理大「勵學青年學者冠名計劃」旨在與善長攜手,辨識並支持具潛力的青年學者,讓他們的創新研究得以萌芽及發展。計劃所提供的年度資助不但能支持青年學者的研究和學術開支,亦可作為種子資源,啟動初期研究項目,提升研究對社會的影響力。

理大期望透過「黃鐵城智能機器人青年學者席」的委任,連接學術界和業界,促進知識轉移和經驗交流,達至雙贏以造福社會。有關詳情,請瀏覽計劃網頁

 

***完***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