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張心瑜女士熱心支持理大 捐款設立空間科學教授席

2022年6月15日

科研與創新發展 拓展事務處

(由左至右)理大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張心瑜女士、張心瑜空間科學教授吳波教授、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

(由左至右)理大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系主任陳武教授、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教授、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理大基金主席查毅超博士、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張心瑜女士、張心瑜空間科學教授吳波教授、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

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張心瑜女士(左)、張心瑜空間科學教授吳波教授(右)

張心瑜女士(左二)早前在校長滕錦光教授(右二)、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右一)及吳波教授(左一)的陪同下參觀理大行星遙感實驗室

吳波教授(左)向張心瑜女士(右)介紹理大在行星遙感領域的研究工作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很榮幸成為香港唯一一所參與中國太空探測項目的院校,貢獻國家航天科技發展。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張心瑜女士一直熱心支持理大,並捐款設立「張心瑜空間科學教授席」,由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副系主任吳波教授擔任勵學教授,讓理大得以持續貢獻國家的航天發展。

理大特此於昨天(6月14日)舉行感謝午宴,由校長滕錦光教授主持,向張女士致以謝忱。該教授席將有助理大提升科研實力,推進航天科技發展。

吳教授過去研發出嶄新三維地形測量與智能地貌分析技術,廣泛應用於中國嫦娥三號、嫦娥四號、嫦娥五號的月球探測任務,以及「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中,以助分析地形地貌及選取着陸區。吳教授感謝張女士的支持,認為新設的勵學教授席可積極鼓勵其學院的教員及學生,在教育及科研領域精益求精。

張心瑜女士身兼理大基金管治委員會成員及大學院士,為大學籌募及發展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她期望透過設立勵學教授席,鼓勵年輕學者延續吳教授的抱負,致力研究和創新。

透過善長的支持,「勵學教授冠名計劃」旨在表彰世界知名學者在其專業學科中取得的成就,有助勵學教授探索和推進前沿研究項目,為人類福祉帶來裨益。理大期望透過是次委任「張心瑜空間科學教授席」,讓一眾志同道合的善長了解到「勵學教授冠名計劃」的深遠影響。有關詳情,請瀏覽計劃網頁

***完***

詳情查詢

高昊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