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宣布委任黃煜新先生為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

2022年2月24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黃煜新先生獲委任為理大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任期由2022年5月3日起生效。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宣布委任黃煜新先生為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任期由2022年5月3日起生效。

我們非常高興黃先生將加入理大管理團隊。他不但擁有豐富管理大型發展項目的經驗,亦具備先進建築方法與技術的專業知識,加上他的策略眼光和領導能力,定能於策導校園發展計劃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協助理大在教學和科研方面繼續追求卓越,為理大的長遠發展奠下堅實基礎。

滕錦光教授

理大校長

黃先生曾擔任大型企業和上市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逾三十載,過往服務的機構包括: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和領匯管理有限公司等。黃先生於領導香港和中國大陸的大型零售和地產發展項目方面經驗豐富,且涵蓋公營和私營領域,成績斐然。上任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一職後,黃先生將負責制定發展策略並監督其執行,以優化理大的校園空間和環境以及設施的管理,配合大學的策略需要。同時,黃先生亦掌管理大的大灣區校園規劃和發展。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對黃先生獲委任副校長(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表示歡迎,並說:「我們非常高興黃先生將加入理大管理團隊。他不但擁有豐富管理大型發展項目的經驗,亦具備先進建築方法與技術的專業知識,加上他的策略眼光和領導能力,定能於策導校園發展計劃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協助理大在教學和科研方面繼續追求卓越,為理大的長遠發展奠下堅實基礎。」

黃先生擁有香港大學建築學文學士及建築學學士學位。自1994年起,黃先生為註冊建築師和認可人士(名單1)。加入理大之前,黃先生任職香港科技園公司的首席項目發展總監,負責監督科學園和創新園新舊用地的基礎設施建設和整體規劃。

有關黃煜新先生的簡歷,請瀏覽:https://polyu.hk/xIAgg

***完***

詳情查詢

甘家慧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