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宣布委任黄煜新先生为副校长(校园发展及设施管理)

2022年2月24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黄煜新先生获委任为理大副校长(校园发展及设施管理),任期由2022年5月3日起生效。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日宣布委任黄煜新先生为副校长(校园发展及设施管理),任期由2022年5月3日起生效。

我们非常高兴黄先生将加入理大管理团队。他不但拥有丰富管理大型发展项目的经验,亦具备先进建筑方法与技术的专业知识,加上他的策略眼光和领导能力,定能于策导校园发展计划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协助理大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继续追求卓越,为理大的长远发展奠下坚实基础。

滕锦光教授

理大校长

黄先生曾担任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逾三十载,过往服务的机构包括: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和领汇管理有限公司等。黄先生于领导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大型零售和地产发展项目方面经验丰富,且涵盖公营和私营领域,成绩斐然。上任副校长(校园发展及设施管理)一职后,黄先生将负责制定发展策略并监督其执行,以优化理大的校园空间和环境以及设施的管理,配合大学的策略需要。同时,黄先生亦掌管理大的大湾区校园规划和发展。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对黄先生获委任副校长(校园发展及设施管理)表示欢迎,并说:「我们非常高兴黄先生将加入理大管理团队。他不但拥有丰富管理大型发展项目的经验,亦具备先进建筑方法与技术的专业知识,加上他的策略眼光和领导能力,定能于策导校园发展计划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协助理大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继续追求卓越,为理大的长远发展奠下坚实基础。」

黄先生拥有香港大学建筑学文学士及建筑学学士学位。自1994年起,黄先生为注册建筑师和认可人士(名单1)。加入理大之前,黄先生任职香港科技园公司的首席项目发展总监,负责监督科学园和创新园新旧用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整体规划。

有关黄煜新先生的简历,请浏览: https://polyu.hk/oidNd
 

***完***

详情查询

甘家慧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