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國家隊奧運健兒到訪理大與師生交流 理大致力以運動科研和運動員學業支援推動體育發展

2021年12月5日

活動 內地發展處

東京奧運國家隊健兒到訪理大與師生交流。左起:孫一文、呂小軍、馬龍、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理大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副司長徐靖、崔曉桐、國家泳隊教練王愛民,以及蘇炳添。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說,理大會進一步發展在運動科學和運動治療科學方面的優勢,加強教學和科研,並且培訓更多傑出運動員。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讚揚理大一直支持運動員追尋夢想。

會上六位東京奧運健兒分享他們的奮鬥歷程,並在理大內地發展總監陸海天教授(右一)主持下,與現場約八百名理大師生校友和公眾交流。


六位訪港的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包括乒乓球奧運五金得主馬龍、划艇冠軍崔曉桐、舉重金牌得主呂小軍、國家游泳隊教練王愛民、重劍冠軍孫一文,以及首位晉身男子一百米短跑奧運決賽中國選手兼亞洲紀錄保持者蘇炳添,今日蒞臨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出席與香港市民和學生的交流會。

2025年粵港澳三地將共同舉辦第十五屆全運會,這是香港的光榮。理大會進一步發揮在運動科學和運動治療科學方面的優勢,加強教學和科研,並且培訓更多傑出運動員,為體育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林大輝博士

理大校董會主席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代表大學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並以國家隊和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的奮鬥和成就自豪,指健兒為香港年輕人樹立榜樣並提升他們對國家的認同感。

林主席亦邀請國家隊健兒到理大升學。他說:「我邀請國家隊精英運動員和金牌得主在退役後,考慮到香港理工大學讀書。我們會全力支持大家所有的費用。」

林主席續稱:「2025年粵港澳三地將共同舉辦第十五屆全運會,這是香港的光榮。理大會進一步發揮在運動科學和運動治療科學方面的優勢,加強教學和科研,並且培訓更多傑出運動員,為體育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理大的「傑出運動員推薦計劃」,自1998年推出至今,已有超過一千名運動員入讀理大各項全日制課程。而自2017年起,理大亦與香港體育學院合作,共同為香港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具彈性的學習安排。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致辭時說:「理大一直十分支持運動員追尋夢想,令精英運動員可以投入全職運動訓練同時,修讀大專課程,對運動員全面發展和多元出路非常重要。」

會上六位東京奧運健兒分別作主題報告,分享他們的奮鬥歷程、如何克服逆境,以及愛國情操;並與現場約八百名理大師生校友和公眾交流。其中蘇炳添表示自己仰慕退役香港殘奧會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為夢想奮鬥向前,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他並邀請理大學生到他的母校廣州暨南大學參觀和學習。

交流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國家體育總局,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以及理大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亦有出席。

 

***完***

詳情查詢

劉毓敏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

詳情查詢

何孟志先生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