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国家队奥运健儿到访理大与师生交流 理大致力以运动科研和运动员学业支援推动体育发展

2021年12月5日

活动 内地发展处

东京奥运国家队健儿到访理大与师生交流。左起:孙一文丶吕小军丶马龙丶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丶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丶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丶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丶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馀英博士丶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徐靖丶崔晓桐丶国家泳队教练王爱民,以及苏炳添。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说,理大会进一步发展在运动科学和运动治疗科学方面的优势,加强教学和科研,并且培训更多杰出运动员。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赞扬理大一直支持运动员追寻梦想。

会上六位东京奥运健儿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并在理大内地发展总监陆海天教授(右一)主持下,与现场约八百名理大师生校友和公众交流。


六位访港的东京2020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包括乒乓球奥运五金得主马龙丶划艇冠军崔晓桐丶举重金牌得主吕小军丶国家游泳队教练王爱民丶重剑冠军孙一文,以及首位晋身男子一百米短跑奥运决赛中国选手兼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今日莅临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出席与香港市民和学生的交流会。

2025年粤港澳三地将共同举办第十五届全运会,这是香港的光荣。理大会进一步发挥在运动科学和运动治疗科学方面的优势,加强教学和科研,并且培训更多杰出运动员,为体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大辉博士

理大校董会主席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代表大学热烈欢迎代表团到访,并以国家队和香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的奋斗和成就自豪,指健儿为香港年轻人树立榜样并提升他们对国家的认同感。

林主席亦邀请国家队健儿到理大升学。他说:「我邀请国家队精英运动员和金牌得主在退役後,考虑到香港理工大学读书。我们会全力支持大家所有的费用。」

林主席续称:「2025年粤港澳三地将共同举办第十五届全运会,这是香港的光荣。理大会进一步发挥在运动科学和运动治疗科学方面的优势,加强教学和科研,并且培训更多杰出运动员,为体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理大的「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自1998年推出至今,已有超过一千名运动员入读理大各项全日制课程。而自2017年起,理大亦与香港体育学院合作,共同为香港精英运动员提供更具弹性的学习安排。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致辞时说:「理大一直十分支持运动员追寻梦想,令精英运动员可以投入全职运动训练同时,修读大专课程,对运动员全面发展和多元出路非常重要。」

会上六位东京奥运健儿分别作主题报告,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丶如何克服逆境,以及爱国情操;并与现场约八百名理大师生校友和公众交流。其中苏炳添表示自己仰慕退役香港残奥会径赛金牌得主苏桦伟,为梦想奋斗向前,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他并邀请理大学生到他的母校广州暨南大学参观和学习。

交流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丶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丶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丶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以及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颜吴馀英博士亦有出席。

 

***完***

详情查询

刘毓敏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详情查询

何孟志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