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歡迎財政司司長發表的2021-2022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2021年2月24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就財政司司長今天發表的2021-2022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多項關於創科及高等教育的措施,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表示歡迎與支持,認為特區政府在目前本地及外圍經濟環境影響下,仍堅持投放資源在教育,社會福利和衞生方面,對民生及社會未來發展將有莫大裨益。

理大感謝政府撥款支持大學加強醫療教學方面的發展,以配合社會需要。理大每年約有近千名醫療專業學科的畢業生,大學運用政府提供的撥款,進行設施翻新及提升的工程,以切合醫療專業學系的教學需要及發展。此外,理大已展開「何文田斜坡校園擴建工程教學大樓」,預計於2026 年底竣工。屆時將設有一座面積逾10,000 平方米的新教學大樓,令理大可增加康復治療科學學系及眼科視光學院的學額,以滿足香港專職醫療服務的需要。

理大亦與多所全球頂尖院校合作,就AIR@InnoHK和 Health@InnoHK提交項目建議書, 以支持特區政府的InnoHK計劃。隨著「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的啟動,理大將開展多個專門研究醫療科技和與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實驗室。同時,大學亦將繼續積極招募來自全球的頂尖人才,並利用校內領先的研究設施,與學術和商業夥伴合作令科研成果轉化為業界可應用的方案。

就政府過去三年在「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方面的投入,理大認為相關計劃有助大學推動科創及企業家精神。過去十年,理大已支持逾300家初創企業,部分更成功將科研成果商業化。理大近年更推出了「大灣區初創實習交流計劃」及「大灣區創新應用博士後計劃」,透過學術及業界專家的指導及實戰經驗分享,以支持理大學生在科創及初創方面的發展。

至於傑出創科學人計劃,亦有助本地大學吸引世界各地的傑出創科人才來港發展,為本港的創科發展注入新動力。理大認為隨著全球科技高速發展,未來創科的進程將一日千里,並涉及新興的科技,例如生命科學、材料科學、數據科學、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等,理大將朝著這些方向繼續努力研發,並聘任不同領域的世界級學者,以支持未來在教學及科研方面的長足發展。

 

***** 完 *****

詳情查詢

鄭靄玲女士

暫任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