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黃國賢教授獲委任為理大副校長(教學)

2020年8月26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黃國賢教授獲委任為理大副校長(教學) ,任期由2020年9月1日起生效。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宣布委任黃國賢教授為理大副校長(教學),任期由2020年9月1日起生效。

黃國賢教授現任理大暫任副校長(研究及創新)、潘燊昌應用化學勵學教授及化學科技講座教授,同時擔任理大化學生物學及藥物研發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

黃教授於學術上成就斐然,且具備豐富的大學領導和管理經驗。擔任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院長期間,黃教授成功推行四年制大學本科課程,制定成果導向教育內容,並協助開辦食品科技與食物安全(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該課程現已成為非常成功的應用科學課程之一。擔任協理副校長(科研支援)期間,黃教授領導團隊釐定研究生的學習成果及績效標準, 並為研究項目設立網上管理平台。作為暫任副校長(研究及創新),黃教授積極推動成立研究生院及香港理工大學高等研究院,貢獻良多。

黃教授履任副校長(教學)後,將負責大學教學事務的策劃及發展工作,主力制訂及執行學術規劃計劃書,帶領團隊發展及提升課程質素(包括課程內容及教學方法),以及制訂大學學術質素保證的政策和計劃。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表示:「理大致力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為社會各界及不同專業領域培養具有社會責任心的領袖。隨著工業4.0的到來,理大在課程拓展方面,將重視人工智能和機器人等新興技術的內容,以提升我們的教育質量,切合社會不斷變化的需求。黃教授多年來在大學擔任多個重要崗位,在教學領域累積了豐富的經驗,並表現出卓越的領導能力。黃教授對大學教育的未來發展高瞻遠矚,我深信他將帶領大學在教學領域再創輝煌。」

加入理大前,黃教授曾於香港政府化驗所任職化驗師三年。1990年,黃教授獲聘為香港理工學院應用生物與化學科技學系講師,並先後於大學的不同崗位擔任管理職務,包括: 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系主任(2005 - 2009年)、應用科學及紡織學院院長(2008-2015年)、協理副校長(科研支援)(2016-2020年),及於今年三月起擔任暫任副校長(研究及創新)。

黃教授在香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是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

有關黃國賢教授簡歷,請瀏覽:

https://www.polyu.edu.hk/ppoffice/president/research_chi.html

 

*****

詳情查詢

鄭靄玲女士

暫任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