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黄国贤教授获委任为理大副校长(教学)

2020年8月26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黄国贤教授获委任为理大副校长(教学) ,任期由2020年9月1日起生效。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今日宣布委任黄国贤教授为理大副校长(教学),任期由2020年9月1日起生效。

黄国贤教授现任理大暂任副校长(研究及创新)、潘燊昌应用化学励学教授及化学科技讲座教授,同时担任理大化学生物学及药物研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黄教授于学术上成就斐然,且具备丰富的大学领导和管理经验。担任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院长期间,黄教授成功推行四年制大学本科课程,制定成果导向教育内容,并协助开办食品科技与食物安全(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该课程现已成为非常成功的应用科学课程之一。担任协理副校长(科研支持)期间,黄教授领导团队厘定研究生的学习成果及绩效标准, 并为研究项目设立网上管理平台。作为暂任副校长(研究及创新),黄教授积极推动成立研究生院及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贡献良多。

黄教授履任副校长(教学)后,将负责大学教学事务的策划及发展工作,主力制订及执行学术规划计划书,带领团队发展及提升课程质素(包括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以及制订大学学术质素保证的政策和计划。

理大校长滕锦光教授表示:「理大致力提供优质的全人教育,为社会各界及不同专业领域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心的领袖。随着工业4.0的到来,理大在课程拓展方面,将重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新兴技术的内容,以提升我们的教育质量,切合社会不断变化的需求。黄教授多年来在大学担任多个重要岗位,在教学领域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并表现出卓越的领导能力。黄教授对大学教育的未来发展高瞻远瞩,我深信他将带领大学在教学领域再创辉煌。」

加入理大前,黄教授曾于香港政府化验所任职化验师三年。1990年,黄教授获聘为香港理工学院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讲师,并先后于大学的不同岗位担任管理职务,包括: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系主任(2005 - 2009年)、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院长(2008-2015年)、协理副校长(科研支持)(2016-2020年),及于今年三月起担任暂任副校长(研究及创新)。

黄教授在香港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有关黄国贤教授简历,请浏览:

https://www.polyu.edu.hk/ppoffice/president/research_chi.html

 

*****

详情查询

郑霭玲女士

暂任传讯及公共事务总监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