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就學生宿舍自我隔離之安排

2020年2月15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關於今天(2月15日)晚上幾位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宿生就校方在學生宿舍實行的自我隔離措施向媒體表達意見,理大希望就以下幾點作出解釋:

1. 理大採取了比政府更加嚴格的措施。在特區政府仍未宣佈對在十四天內從湖北省及內地其他地方回港的人士進行自我隔離前,校方已於1月22 日及1月31日分別要求所有從湖北省及從內地其他地方回港的學生及員工進行自我隔離。換言之,在特區政府於2月8日起對有關人士實施強制隔離前,校方已要求相關人員進行自我隔離。

2. 因應疫情的變化,理大從2月5日起,實行了停止安排內地返港宿生入住宿舍的措施。因此,自我隔離宿生的人數最近每天都在減少,至2月20日理大宿舍將再無需要隔離的宿生。現時,約有百餘名學生正進行自我隔離,他們的健康狀況良好。

3. 接受自我隔離的學生需嚴格遵守自我隔離的相關指引,包括自我隔離期間不可離開校方安排的獨立房間,以及須每日向舍監提交體溫監測紀錄及健康情況報告。在隔離期間不得離開宿舍,相關宿生的學生咭進出宿舍功能被取消。校方亦已安排舍監及輔導人員密切留意相關宿生的情況,並隨時給予送餐等多方面協助。

4. 在宿舍接受自我隔離的宿生包括內地生、國際生及本地生。有個別宿生在進行自我隔離期間,表示希望回家繼續進行隔離,校方在評估相關情況後會盡可能尊重相關宿生的合理意願,讓他們離開宿舍;但相關宿生一旦離開,必須完成14日自我隔離才可返回宿舍。

疫情不斷變化,校方一直密切留意最新情況,提升校內及學生宿倨舍內的防預措施,盡力保障所有員工、學生及宿生的健康,減低疾病傳播風險,希望各界理解。

詳情查詢

鄭靄玲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