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就学生宿舍自我隔离之安排

2020年2月15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关于今天(2月15日)晚上几位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宿生就校方在学生宿舍实行的自我隔离措施向媒体表达意见,理大希望就以下几点作出解释:

1. 理大采取了比政府更加严格的措施。在特区政府仍未宣布对在十四天内从湖北省及内地其他地方回港的人士进行自我隔离前,校方已于1月22 日及1月31日分别要求所有从湖北省及从内地其他地方回港的学生及员工进行自我隔离。换言之,在特区政府于2月8日起对有关人士实施强制隔离前,校方已要求相关人员进行自我隔离。

2. 因应疫情的变化,理大从2月5日起,实行了停止安排内地返港宿生入住宿舍的措施。因此,自我隔离宿生的人数最近每天都在减少,至2月20日理大宿舍将再无需要隔离的宿生。现时,约有百余名学生正进行自我隔离,他们的健康状况良好。

3. 接受自我隔离的学生需严格遵守自我隔离的相关指引,包括自我隔离期间不可离开校方安排的独立房间,以及须每日向舍监提交体温监测纪录及健康情况报告。在隔离期间不得离开宿舍,相关宿生的学生咭进出宿舍功能被取消。校方亦已安排舍监及辅导人员密切留意相关宿生的情况,并随时给予送餐等多方面协助。

4. 在宿舍接受自我隔离的宿生包括内地生、国际生及本地生。有个别宿生在进行自我隔离期间,表示希望回家继续进行隔离,校方在评估相关情况后会尽可能尊重相关宿生的合理意愿,让他们离开宿舍;但相关宿生一旦离开,必须完成14日自我隔离才可返回宿舍。

疫情不断变化,校方一直密切留意最新情况,提升校内及学生宿倨舍内的防预措施,尽力保障所有员工、学生及宿生的健康,减低疾病传播风险,希望各界理解。

详情查询

郑霭玲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