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關於網上傳聞理大宿舍成為隔離營

2020年2月4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有鑑於網上流傳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撥出一棟學生宿舍,讓2000名內地學生入住以作自我隔離,理大特此澄清,有關說法並非事實,只屬謠傳。

理大的兩棟學生宿舍可容納4000多宿生。鑑於目前校方已取消面授課堂,只有小部分本地及非本地生居住在學生宿舍中,而所有宿生均需遵守宿舍已經實施的一系列防護措施,包括:在學生宿舍入口為進入宿舍的所有人士進行體溫檢驗、進入宿舍前要求填報健康及旅遊申報等。校方亦已加強宿舍消毒,並為約120位過去14日曾前往內地的宿生(包括本地生、內地生及國際生)安排單人房作自我隔離。此安排旨在滿足一些在港沒有其他居所的宿生的自我隔離需要。

理大早前已向全體學生發出電郵,呼籲所有同學,包括高級文憑學生、本科生、修課式研究生、研究式研究生,在面授課堂復課前都應該留在家中,毋須返回校園或宿舍。至於現時身處香港以外地區的非本地生,在這段期間亦應留在家中進行網上學習,待復課時才返回香港。

校方將繼續密切監察情況發展,並已經強烈勸喻所有同學留在家中作網上學習,以避免因人流密集而造成交叉感染。

 

***完***

詳情查詢

鄭靄玲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