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关于网上传闻理大宿舍成为隔离营

2020年2月4日

其他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有鉴于网上流传指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拨出一栋学生宿舍,让2000名内地学生入住以作自我隔离,理大特此澄清,有关说法并非事实,只属谣传。

理大的两栋学生宿舍可容纳4000多宿生。鉴于目前校方已取消面授课堂,只有小部分本地及非本地生居住在学生宿舍中,而所有宿生均需遵守宿舍已经实施的一系列防护措施,包括:在学生宿舍入口为进入宿舍的所有人士进行体温检验、进入宿舍前要求填报健康及旅游申报等。校方亦已加强宿舍消毒,并为约120位过去14日曾前往内地的宿生(包括本地生、内地生及国际生)安排单人房作自我隔离。此安排旨在满足一些在港没有其他居所的宿生的自我隔离需要。

理大早前已向全体学生发出电邮,呼吁所有同学,包括高级文凭学生、本科生、修课式研究生、研究式研究生,在面授课堂复课前都应该留在家中,毋须返回校园或宿舍。至于现时身处香港以外地区的非本地生,在这段期间亦应留在家中进行网上学习,待复课时才返回香港。

校方将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发展,并已经强烈劝喻所有同学留在家中作网上学习,以避免因人流密集而造成交叉感染。

 

***完***

详情查询

郑霭玲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