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研究人員以智慧城市道路設計榮獲兩項iCAN 2020大獎

2020年9月29日

成就 其他

理大與VTT芬蘭國家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VTT)合作參與一項由歐盟資助的Urban Nature Labs (UNaLab)項目,UNaLab聯盟由來自15個國家29個合作夥伴組成。 UNaLab其中一個項目,是由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王予紅教授、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何宏禧博士領銜開發的「集雨水存儲、除冰、抑塵和冷卻的智能綜合道路排水系統」。該項目除研究了如何開發合成透水混凝土路面系統及相關組件外,還採用了符合UNaLab以自然為本的理念的解決方案 (NBS),讓系統能應用到日常生活上。

系統在加拿大國際發明及創新大賽(iCAN 2020)中榮獲Canadian Special Awards 與Organizer’s Choice Awards兩大獎項。該研究計劃運用創新設計改變城市道路的基礎建設,既能達到環保的目的,也有助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嚴峻挑戰。

UNaLab聯盟由VTT負責協調,研究項目則由歐盟委員會「地平線2020」研究計劃(Horizon 2020)資助。理大參與的項目也同時獲得香港研究資助局的資助。

如欲進一步了解該系統,請點擊此處

如欲了解UNaLab,請點擊此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