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大學社會責任網絡網上研討會: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

2020年10月11日

環球事務處

1011_photo_12020年10月6日下午二時, 大學社會責任網絡(USRN)舉辦「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影響力排名」網路研討會。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資料官Duncan Ross先生(左上方)與曼徹斯特大學社會責任主任Julian Skyrme博士(左下方)應邀發言。此次研討會由聖保羅大學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兼國際合作教務長Valmor Tricoli教授(右下)主持。

1011_photo_2來自包括理大在內的 11所USRN成員院校的30名代表加了此次研討會,就新設立的影響力排名及其未來發展,進行了深入討論。Julian Skyrme博士在會上分享了曼賈斯特大學的相關案例,以及參與THE新建議的經驗。除理大外,其他院校也派代表參加了此次研討會,包括:
阿爾法拉比哈薩克斯坦國立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京都大學
西蒙弗雷澤大學
曼徹斯特大學
海法大學
新南威爾士大學
普利托裡亞大學
聖保羅大學
延世大學

1011_photo_3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推出首屆「大學影響力排名」,這項目既有遠見,又富創意,目的是評估大學工作對社區的影響。該排名衡量了全球大學在兌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方面的情況, 也透過排名顯示一所大學對我們生活的世界產生了什麼影響。

1011_photo_4泰晤士高等教育的首席數據官Duncan Ross先生是今次研討會的主講嘉賓,除了創立大學和學院排名之外,他還負責分析和解釋有關高等教育排名的數據。

有關USRN網路研討會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影響力排名:

2019年,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以聯合國提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為框架,推出了這套全新的社會影響力排行榜,作為高等教育對學生以及社區影響力的指標。作為USRN的創始成員,理大認為,在肯定各大學履行社會責任的表現方面,該影響力排名扮演甚為重要的角色。因此,理大率先舉辦網上研討會,希望向USRN的成員院校推廣該排名及其評判準則,並希望更多高等教育院校能履行社會責任。

Duncan Ross於是次研討會上, 探討影響力排名的目的、方法和數據。 Dr Julian Skyrme則分享了曼徹斯特大學作為USRN大學的成員,於2020年影響力排名中被評為英國頂尖高等教育機構的經驗。透過研討會,參與院校代表也有機會討論該排行榜的未來發展,並就排名的改進空間向THE提出建議。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將「社會影響力」納入排名考量, USRN對此留下深刻的印象。USRN期望, 這新的排名方式, 會讓高等教育院校更為關注在社會中的參與和貢獻,促使高等教育界作出積極貢獻改變社會,讓世界變得更包容、和平、可持續發展。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