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研究人员以智慧城市道路设计荣获两项iCAN 2020大奖

2020年9月29日

成就 其他

理大与VTT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VTT)合作参与一项由欧盟资助的Urban Nature Labs (UNaLab)项目,UNaLab联盟由来自15个国家29个合作伙伴组成。UNaLab其中一个项目,是由理大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王予红教授、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何宏禧博士领衔开发的「集雨水存储、除冰、抑尘和冷却的智能综合道路排水系统」。该项目除研究了如何开发合成透水混凝土路面系统及相关组件外,还采用了符合UNaLab以自然为本的理念的解决方案 (NBS),让系统能应用到日常生活上。

系统在加拿大国际发明及创新大赛(iCAN 2020)中荣获Canadian Special Awards 与Organizer’s Choice Awards两大奖项。该研究计划运用创新设计改变城市道路的基础建设,既能达到环保的目的,也有助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

UNaLab联盟由VTT负责协调,研究项目则由欧盟委员会「地平线2020」研究计划(Horizon 2020)资助。理大参与的项目也同时获得香港研究资助局的资助。

如欲进一步了解该系统,请点击此处

如欲了解UNaLab,请点击此处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