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大学社会责任网络网上研讨会: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影响力排名」

2020年10月11日

环球事务处

1011_photo_12020年10月6日下午二时, 大学社会责任网络(USRN)举办「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影响力排名」网络研讨会。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资料官Duncan Ross先生(左上方)与曼彻斯特大学社会责任主任Julian Skyrme博士(左下方)应邀发言。此次研讨会由圣保罗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兼国际合作教务长Valmor Tricoli教授(右下)主持。

1011_photo_2来自包括理大在内的 11所USRN成员院校的30名代表加了此次研讨会,就新设立的影响力排名及其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Julian Skyrme博士在会上分享了曼切斯特大学的相关案例,以及参与THE新建议的经验。除理大外,其他院校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包括:
阿尔法拉比哈萨克斯坦斯坦国立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京都大学
西蒙弗雷泽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海法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
普利托里亚大学
圣保罗大学
延世大学

1011_photo_3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推出首届「大学影响力排名」,这项目既有远见,又富创意,目的是评估大学工作对小区的影响。该排名衡量了全球大学在兑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方面的情况, 也透过排名显示一所大学对我们生活的世界产生了什么影响。

1011_photo_4泰晤士高等教育的首席数据官Duncan Ross先生是今次研讨会的主讲嘉宾,除了创立大学和学院排名之外,他还负责分析和解释有关高等教育排名的数据

有关USRN网络研讨会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影响力排名:

2019年,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以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为框架,推出了这套全新的社会影响力排行榜,作为高等教育对学生以及小区影响力的指标。作为USRN的创始成员,理大认为,在肯定各大学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现方面,该影响力排名扮演甚为重要的角色。因此,理大率先举办网上研讨会,希望向USRN的成员院校推广该排名及其评判准则,并希望更多高等教育院校能履行社会责任。

Duncan Ross于是次研讨会上, 探讨影响力排名的目的、方法和数据。 Dr Julian Skyrme则分享了曼彻斯特大学作为USRN大学的成员,于2020年影响力排名中被评为英国顶尖高等教育机构的经验。透过研讨会,参与院校代表也有机会讨论该排行榜的未来发展,并就排名的改进空间向THE提出建议。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将「社会影响力」纳入排名考虑, USRN对此留下深刻的印象。USRN期望, 这新的排名方式, 会让高等教育院校更为关注在社会中的参与和贡献,促使高等教育界作出积极贡献改变社会,让世界变得更包容、和平、可持续发展。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