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何光平博士列入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名人堂

1 Jan 0001

(2023年5月23日)香港理工大學(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欣然宣佈,悅榕集團有限公司執行主席何光平博士於2023年5月22日獲列入學院的名人堂。同日,學院在為何博士舉行的晚宴上向他頒授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在典禮上致辭時說:「何博士致力於酒店業創新,是一位富有遠見的企業家和受人尊敬的行業領袖,積極倡導可持續旅遊。他是學院和全球酒店管理專業學生的模範。」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及講座教授暨郭炳湘家族基金國際酒店服務業管理教授田桂成教授衷心祝賀何博士獲此殊榮,田院長表示:「何博士堪稱酒店及旅遊業的先驅與典範,成就斐然。他不但在提升地區及全球酒店業水準方面,擔當舉足輕重角色,更推動酒店業變革,引進以亞洲為重心的獨特風格。他篤信教育,熱心支持酒店及旅遊教育,是學院的長期合作夥伴,獲此獎項乃實至名歸。」

何光平博士表示:「對於獲得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我感到非常榮幸和謙卑。機緣巧合的是,很久以前,正是我擔任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期間建議設立此終身成就獎,以表彰亞洲酒店業的先驅。得此榮譽的一眾獲獎者都是我們行業的真正巨擘,他們激勵了我們這一代人,能躋身他們的行列實在是我始料不及的榮譽。」

何博士又表示:「田院長見識超卓,在他長期帶領下,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已成為亞洲最負盛名的高等教育學府,並於全球名列前茅。整整一代亞洲酒店業領袖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歸功於田院長及其同事所提供的教育。」

作為悅榕集團與樂古浪度假村的創始人,何光平博士目前兼任悅榕集團、樂古浪度假村執行主席,以及泰華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等職務。這三家家族企業均為新加坡和泰國的上市公司。

何博士同時是新加坡管理大學的創始主席,曾任新加坡能源有限公司、新加坡新傳媒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長職位,也曾在渣打銀行、英國上市烈酒公司帝亞吉歐、新加坡航空公司,以及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的董事會任職。

何博士屢獲殊榮,包括倫敦商學院頒發的年度企業家獎、新加坡企業年度最佳CEO、CNBC頒發的年度亞太地區旅遊業領導大獎、新加坡國立大學傑出校友獎、美國創意協會、中國酒店投資峰會、澳大利亞酒店投資峰會終身成就獎等不同領域的諸多獎項。與此同時,為了表彰他在亞太地區乃至於全球酒店行業的貢獻與成就,何博士也是亞太區酒店投資峰會成立三十年來,截至目前為止唯一兩度獲頒獎項的業界人士,它們分別為:亞太區酒店投資峰會創新獎(2003)以及終生成就獎(2019)。

此外,為表彰他對新加坡發展所作出的貢獻,新加坡政府授予了何博士卓越功績服務勳章(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和卓越服務勳章(Distinguished Service Order)。何博士也獲強生威爾士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田院長說:「學院一直以領先世界的酒店及旅遊研究與教育而自豪。在追求卓越的路途上,我們有幸得到像何光平博士這樣傑出人士的鼎力支持。在行業伙伴的堅定支持下,我們致力培養一眾青年才俊成為這個全球行業的未來領袖。」

位於學院大堂的名人堂,展示了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終身成就獎獲獎者的肖像照,這些酒店業鉅子均帶領着世界上最成功的企業及知名品牌。學院設立此獎項,旨在表彰對香港、亞太地區以及世界各地酒店和旅遊業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傑出人士。獲學院頒授此獎項者都是致力奠定全球行業版圖,並推動其發展的業界翹楚。

 

BOWL5584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前排左)及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院長田桂成教授(前排中)向何光平博士(前排右)頒授獎座。一眾嘉賓於典禮合照留念。

BOWL5765

何光平博士與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學生們交流和分享個人經歷。

 

*****

關於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四十多年來,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為酒店及旅遊教育重新定位,成為世界頂尖的酒店與旅遊教育學府。學院在2022上海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的「旅遊休閒管理」類別中連續六年位列全球第一,在2021/2022大學學術表現排名的「商業、管理、旅遊業及服務學科」領域中連續五年位居榜首,在2017世界大學排名中心的「酒店、休閒、體育與旅遊」類別中排名世界首位,並在2023 QS 世界大學排名的「酒店管理」類別中連續七年於大學為本課程全球排名第二,足見其卓越教育獲廣泛肯定,也印證了學院為酒店及旅遊發展開創新紀元的座右銘。

通過推動教育與傳授知識以服務業界及學術組織是學院的使命,亦是其前進的動力。學院擁有由九十多位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學者組成的強大國際團隊,提供由學士學位至博士程度的優質課程。唯港薈是學院別樹一幟的教學及研究酒店,亦是其實踐酒店與旅遊教育範式轉變的重要部分。學院致力不斷提高教育、學習及研究的水準,啟發新一代充滿熱誠及銳意進取的專業人才,培育他們成為未來酒店及旅遊業的領袖。

Press Contacts

高級市場推廣經理顔寶蓮女士

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