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举办运动物理治疗研讨会 推出全港首个运动专科物理治疗专业证书课程满足业界需求

2024年3月13日

活动 康复治疗科学系

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体育及康乐科体育专员黄德森先生(左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副秘书长黄宝基先生(右二)、理大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阮博文教授(左一),以及理大神经康复治疗学讲座教授及康复治疗科学系主任彭耀宗教授(右一)。

出席嘉宾包括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右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体育及康乐科体育专员黄德森先生(左八)、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副秘书长黄宝基先生(右七)、理大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阮博文教授(左七)、理大神经康复治疗学讲座教授及康复治疗科学系主任彭耀宗教授(右六)、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与SPEED管理层,以及香港物理治疗学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等。

在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管理层见证下,SPEED与香港物理治疗学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推出全港首个兼读制「运动专科物理治疗专业证书课程」。

理大体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及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感谢政府对专业运动物理治疗领域发展的支持。

著名运动员叶鸿辉先生(左)、李琪先生(中)及资深运动物理治疗师刘卓之女士(右)在研讨会中分享运动物理治疗的经验。


因应社会对运动物理治疗专业人员的需求日益增加,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与理大专业进修学院(SPEED)联同香港物理治疗学会合办题为「运动物理治疗师的机遇、回报与挑戰」研讨会,并宣布将合作推出创新的运动专科物理治疗专业證书课程。

研讨会出席嘉宾包括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博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体育及康乐科体育专员黄德森先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副秘书长黄宝基先生、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与 SPEED 的管理层,以及香港物理治疗学会執行委员会成员。

退役运动员黄德森先生分享他见證香港普及与精英体育发展的亲身体验,以及运动物理治疗师在当中扮演的关键角色。着名运动员包括篮球员李琪先生和足球员叶鸿辉先生则联同资深运动物理治疗师刘卓之女士分享有关运动物理治疗的经验。

会上,SPEED 与香港物理治疗学会亦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于今年 7 月合作推出全港首个兼读制「运动专科物理治疗专业證书课程」。课程获资歷架构第六级认證,为期六个月,专为寻求专科发展的香港註册物理治疗师而设,课程由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专家精心设计,涵盖运动物理治疗基本要素,包括「紧急情况、创伤和医疗狀况的即时护理」、「运动创伤的预防和康复治疗原则」和「运动训练原则」等;并由康复治疗科学系学者和香港物理治疗学会经验丰富的在职运动物理治疗师提供指导,学员更可亲身为运动员进行物理治疗,累积实践经验。毕业生日后升读理大运动物理治疗理学硕士课程亦可申请学分豁免。

理大体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及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同时为理大运动物理治疗理学硕士课程的统筹,她表示:「衷心感謝政府对专业运动物理治疗领域发展的支持。香港运动员正马不停蹄备戰各项国际及全国性赛事,例如 2024 年巴黎夏季奥运会、2025 年全国运动会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 2026 年亚运会,业界对具专业资格的运动物理治疗师的需求殷切,这个专业證书课程的推出恰逢其时。」

运动专科物理治疗专业證书课程将于 2024 年 5 月开始接受报名。詳情请按浏览。

 

***完***

详情查询

谢贝娆女士

康复治疗科学系行政主任(市场推广)

详情查询

冯秀芳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