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舉辦運動物理治療研討會 推出全港首個運動專科物理治療專業證書課程滿足業界需求

2024年3月13日

活動 康復治療科學系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體育及康樂科體育專員黃德森先生(左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先生(右二)、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教授(左一),以及理大神經康復治療學講座教授及康復治療科學系主任彭耀宗教授(右一)。

出席嘉賓包括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體育及康樂科體育專員黃德森先生(左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先生(右七)、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教授(左七)、理大神經康復治療學講座教授及康復治療科學系主任彭耀宗教授(右六)、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SPEED管理層,以及香港物理治療學會執行委員會成員等。

在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管理層見證下,SPEED與香港物理治療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推出全港首個兼讀制「運動專科物理治療專業證書課程」。

理大體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長、康復治療科學系副系主任及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感謝政府對專業運動物理治療領域發展的支持。

著名運動員葉鴻輝先生(左)、李琪先生(中)及資深運動物理治療師劉卓之女士(右)在研討會中分享運動物理治療的經驗。


因應社會對運動物理治療專業人員的需求日益增加,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理大專業進修學院(SPEED)聯同香港物理治療學會合辦題為「運動物理治療師的機遇、回報與挑戰」研討會,並宣布將合作推出創新的運動專科物理治療專業證書課程。

研討會出席嘉賓包括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體育及康樂科體育專員黃德森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黃寶基先生、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與 SPEED 的管理層,以及香港物理治療學會執行委員會成員。

退役運動員黃德森先生分享他見證香港普及與精英體育發展的親身體驗,以及運動物理治療師在當中扮演的關鍵角色。著名運動員包括籃球員李琪先生和足球員葉鴻輝先生則聯同資深運動物理治療師劉卓之女士分享有關運動物理治療的經驗。

會上,SPEED 與香港物理治療學會亦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於今年 7 月合作推出全港首個兼讀制「運動專科物理治療專業證書課程」。課程獲資歷架構第六級認證,為期六個月,專為尋求專科發展的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而設,課程由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專家精心設計,涵蓋運動物理治療基本要素,包括「緊急情況、創傷和醫療狀況的即時護理」、「運動創傷的預防和康復治療原則」和「運動訓練原則」等;並由康復治療科學系學者和香港物理治療學會經驗豐富的在職運動物理治療師提供指導,學員更可親身為運動員進行物理治療,累積實踐經驗。畢業生日後升讀理大運動物理治療理學碩士課程亦可申請學分豁免。

理大體育科技研究院副院長、康復治療科學系副系主任及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符少娥教授同時為理大運動物理治療理學碩士課程的統籌,她表示:「衷心感謝政府對專業運動物理治療領域發展的支持。香港運動員正馬不停蹄備戰各項國際及全國性賽事,例如 2024 年巴黎夏季奧運會、2025 年全國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以及 2026 年亞運會,業界對具專業資格的運動物理治療師的需求殷切,這個專業證書課程的推出恰逢其時。」

運動專科物理治療專業證書課程將於 2024 年 5 月開始接受報名。詳情請按瀏覽。

 

***完***

詳情查詢

謝貝嬈女士

康復治療科學系行政主任(市場推廣)

詳情查詢

馮秀芳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