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11项目获研资局协作研究金支持

2024年1月29日

成就 研究及创新事务处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11个项目获研究资助局(研资局)的2023/24年度协作研究项目补助金支持,包括九项研究获资协作研究项目补助金及两项研究获新进学者协作研究补助金。

理大副校长(研究及创新)赵汝恒教授表示:「理大十分高兴在研资局的资助计划中获得佳绩,这充分展示了理大的研究实力。理大将秉持科研优势开展更多具前瞻性的交叉学科研究,推动跨领域合作,并培育优秀的年轻科学家,为香港的创科发展注入动力。」

理大九个协作研究项目补助金项目合共获资助逾5,550万港元,总资助金额为本地院校中最高。项目涵盖多个具影响力的范畴,包括研发边缘人工智能、新一代人工听觉系统、纳米材料、癌症诊断、年长衍生代谢疾病的机制及治疗,以及促进建筑与环境安全的技术等。而两个新进学者协作研究补助金项目分别涵盖认知脑神经学、以及6G网络感知技术。

协作研究金旨在资助由多名学者合作的跨学科研究项目,希望鼓励研究单位进行更多具创意及高质素的跨学科/跨学院研究项目。当中,协作研究项目补助金旨在提升大学研究成果的学术水平、数量、科研领域及影响力;新进学者协作研究补助金旨在支持新进学者进行协作研究,增进经验。

有关理大获资项目详情,请参照附件

***完***

详情查询

黎秀容女士

理大研究及创新事务处经理

详情查询

黄炜殷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