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11項目獲研資局協作研究金支持

2024年1月29日

成就 研究及創新事務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11個項目獲研究資助局(研資局)的2023/24年度協作研究項目補助金支持,包括九項研究獲資協作研究項目補助金及兩項研究獲新進學者協作研究補助金。

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表示:「理大十分高興在研資局的資助計劃中獲得佳績,這充分展示了理大的研究實力。理大將秉持科研優勢開展更多具前瞻性的交叉學科研究,推動跨領域合作,並培育優秀的年輕科學家,為香港的創科發展注入動力。」

理大九個協作研究項目補助金項目合共獲資助逾5,550萬港元,總資助金額為本地院校中最高。項目涵蓋多個具影響力的範疇,包括研發邊緣人工智能、新一代人工聽覺系統、納米材料、癌症診斷、年長衍生代謝疾病的機制及治療,以及促進建築與環境安全的技術等。而兩個新進學者協作研究補助金項目分別涵蓋認知腦神經學、以及6G網絡感知技術。

協作研究金旨在資助由多名學者合作的跨學科研究項目,希望鼓勵研究單位進行更多具創意及高質素的跨學科/跨學院研究項目。當中,協作研究項目補助金旨在提升大學研究成果的學術水平、數量、科研領域及影響力;新進學者協作研究補助金旨在支持新進學者進行協作研究,增進經驗。

有關理大獲資項目詳情,請參照附件

***完***

詳情查詢

黎秀容女士

理大研究及創新事務處經理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