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69 名理大学生及校友出战杭州第 19 届亚运会 康复治疗专家为国家运动员提供康复及诊疗服务并开展应用研究

2023年9月22日

活动 康复治疗科学系

理大学生及校友将于杭州亚运会出战篮球(上)及水球(下)项目。

理大学生及校友将于杭州亚运会出战足球(上)及游泳(下)项目。

由理大洪克协痛症管理教授、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及教授符少娥教授(左)以及理大康复治疗科学系实务助理教授方浩錤先生(右)带领的团队,为国家柔道队运动员提供专家物理治疗服务,提升运动员的运动表现能力及降低其损伤机率。


杭州第 19 届亚洲运动会(亚运会)举行在即,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共有 69 名学生及校友出战合共 20 个体育项目,包括,游泳、水球、田径、剑击、射箭及竞技体操等,参赛人数及项目均创历届新高。祝愿理大体育健儿于今届亚运会全力以赴、为港争光。

理大重视全人教育,并支持香港运动项目发展。自 1998 年起推出「杰出运动员推荐计划」以来,已取录逾 1,600 名优秀运动员修读全日制课程。理大亦与香港体育学院合作推动「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及透过「学生运动员学习支持及入学计划」,支持年轻运动员在学业及运动双轨发展。

此外,理大与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亦于上月签署合作备忘录及协议,开展「备战 2024 年巴黎奥运康复策略」(项目)。在合作协议下,理大将为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提供专家康复服务,而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亦会协助开展增强运动表现的应用研究,促进运动员表现并预防运动损伤。

由理大洪克协症管理教授、康复治疗科学系副系主任及教授符少娥教授带领的团队,将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及其他集训驻地,为国家柔道队运动员提供专家物理治疗服务,提升运动员的运动表现能力及降低其损伤机率。团队负责制定运动恢复研究规划,探索因运动引起的疲劳及超负荷劳损等恢复策略,为国家柔道队备战杭州亚运会及明年的巴黎奥运会作充分准备。

 

***完***

详情查询

吕文蕙女士

传讯及公共事务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