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香港理工大学主办一带一路联盟发起机构论坛

2023年7月10日

活动 环球事务处

由理大主办的一带一路联盟发起机构论坛成功邀请来自七个一带一路学术联盟的18名发起机构代表切磋探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地区的人才培养、知识转移和科研发展。

理大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理大充分利用在内地的强大影响力,以及其在教育、科研和知识转移方面的专长和实力,全力支持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为该地区带来积极变革。

理大协理副校长(环球合作)、理大一带一路发展委员会主席沈岐平教授表示,理大积极创办和参与多个一带一路联盟,与盟友进行深度合作,并开展文化交流、师生交流、专业培训及相关服务等合作项目。

与会代表参观理大校园。


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于 2023 年 7 月 7 日主办一带一路联盟发起机构论坛,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提出 10 周年,此次论坛由理大环球事务处举办,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成功邀请来自七个一带一路学术联盟的 18 名发起机构代表切磋探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地区的人才培养、知识转移和科研发展。

与会代表所属联盟包括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以及金砖国家大学联盟。

理大副校长(学生及环球事务)杨立伟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理大充分利用在内地的强大影响力,以及其在教育、科研和知识转移方面的专长和实力,全力支持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为该地区带来积极变革。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来自一带一路联盟的代表交流想法和经验,藉此与一带一路院校及机构建立更紧密的学术和科研合作。」

理大协理副校长(环球合作)、理大一带一路发展委员会主席沈岐平教授表示:「理大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交换和学者交流,积极创办和参与多个一带一路联盟,与盟友进行深度合作,并开展文化交流、师生交流、专业培训及相关服务等合作项目。期待我校和各联盟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促进一带一路的繁荣发展。」

演讲嘉宾包括: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发起机构及主席)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发起机构及主席)党委常委、副校长甄良教授;厦门大学(「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发起机构及主席)副校长方颖教授;「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教授;复旦大学(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发起机构及主席)国际问题研究院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章节根副教授;复旦大学(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发起机构及主席)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沈逸教授;天津大学(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发起机构及主席)海洋学院副院长苏荣欣教授

论坛期间,各一带一路联盟发起机构代表分享了联盟在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方面的经验和实践,就未来联盟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校际和盟际合作展开讨论。与会联盟机构于会后联合发表了《一带一路联盟发起机构香港论坛共识》,未来将共同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请按细阅全文。

理大与全球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提高其在全球范围内教育、科研和知识转移的影响力。理大更积极加强国际网络以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理大不仅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联合创始机构和副主席,还是中俄工程技术大学联盟、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和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的成员。

 

***完***

详情查询

萧郁鹏先生

传讯及公共事务处高级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