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时装展2023 一众本地新晋时尚界精英惊艳全场 联同行业顶尖企业为时装界注入创意新力量

2023年6月30日

活动 时装及纺织学院

由南旋控股赞助的全场大奖由黎钰娴(左三)的作品「Gentle Transitions: Impressions of Nature ‘s Fleeting Embrace」夺得。

HKIAIA全场大奖由庄颖桦(左三)的作品「Art Tour」夺得。

Fenix Young Talent Award由郑秋虹(中)的作品「What do you see first」夺得。

The Mills Fabrica Future – Maker Award由麦美诗(中)的作品「Soul in Void」夺得。

屈臣氏「The New Beautiful」可持续创新奖由郑秋虹(中)的作品「What do you see first」夺得。


由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时装及纺织学院主办,全城期待的「理大时装展 2023」刚于 2023 年 6 月 28 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汇集一众业内专家、著名设计师及时尚爱好者,展示本地时尚新势力,推动时装界发展继续百花齐放! 30 位才华洋溢的学生于舞台上大放异彩,透过充满个人特色及创意的设计诠释他们对当代时尚的概念,让评审及观众们叹为观止。

从休闲装到晚装、内衣及运动服饰,时装展分别展出来自时装设计、针织设计和内衣及运动服设计专业的应届服装及纺织(荣誉)文学士组合课程毕业生精心打造的杰出作品。活动由杨洛婷小姐担任司仪,当日共吸引超过 1,400 名现场观众入场观赏,当中星级嘉宾包括著名设计师谭燕玉小姐及黄秉道先生时装设计师及同为时装及纺织学院校友的简帼仪小姐余婳小姐。同时,于 YouTube、微信和微博的直播亦吸引了近 4 万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参与。

作为世界一流的时装及纺织教育机构,理大时装及纺织学院致力提供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意社区,为培育他们成为独立设计师、思想家、领导者和企业家的长远发展作好准备。在各行业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的支持下,是次时装展让学生有机会与横跨时尚和科技领域的专家们交流互动,了解行业当前的发展趋势,进一步规划职业生涯。展上亦颁发了八个奖项和奖学金,以表彰杰出作品及表现;让学生在学院获得丰硕的学术体验及成果之余,同时也为他们未来的学术及职业发展提供支持,鼓励充满潜质的学生继续在时尚界追求梦想。

全场大奖由南旋控股有限公司赞助,评审团由业内知名时装设计师和专业人士组成,包括南旋集团主席王槐裕先生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启秀女士。今年,学院亦特意邀请了三位在不同时尚领域独当一面的杰出校友加入评审团,以专业眼光一同选出全场大奖得主,包括 2012 年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表演赛(YDC)的决赛入围者、中性时尚品牌 DEMO 的设计总监兼联合创办人陈俊杰先生 Derek(2016 年哲学硕士毕业生),Derek 曾被时尚潮流平台 HYPEBEAST 提名为 9 位新锐亚裔美国人及太平洋岛民(AAPI)设计师之一,及于 2016 年被香港时尚协会选为年度设计师(男装),他非凡的设计于 2019 年亦被协会评为年度最佳收藏系列,其后亦获得《Fashion Asia》颁发的 2019 及 2020 年「10 Asian Designers To Watch」;法国殿堂级时尚艺文杂志《Madame Figaro》香港版的时尚总监张墨先生 Daniel(2016 年文学士毕业生),他凭借创意、时尚知识以及对潮流辩识的慧眼,屡获不同杂志邀请为封面故事担任形象设计,以及出任时尚品牌的形象顾问;及以日常生活经验为设计概念的本地时装品牌Wilsonkaki的创办人叶嘉祺先生 Wilson(2015 年文学士毕业生),Wilson 的设计享誉国际,曾获 2021 年「10 Asian Designers To Watch」,2019 年 YDC 的冠军和「最佳鞋履设计大奖」,并在美国三藩市举行的第 14 届国际时尚艺术大赛赢得Manish Arora 奖。

其他奖项和奖学金的评审团成员包括(排名不分先后):

  • 香港内衣业联会秘书吴沛霖女士

  • 屈臣氏集团企业传讯及屈臣氏品牌营销总监李民汉先生

  • 南丰作坊主管(亚洲)总经理 Cintia Nunes女士

  • 三黄集团有限公司总监姚月莲女士

  • 贤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刘洁欣女士

  • The Woolmark Company and Flinders Merino Group 技术经理杨佩之女士

  • 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启秀女士

全场大奖由黎钰娴同学以「Gentle Transitions: Impressions of Nature ‘s Fleeting Embrace」为主题的创意设计夺得,她的作品以拼凑不同布料的组合展现比较随意的风格。 HKIAIA 全场大奖则由庄颖桦同学夺得。受欧洲历史艺术作品对女性身体丰满圆润描绘的启发,她以「Art Tour」为主题创作的内衣系列,在设计中加入了欧洲传统绘画和展厅的元素,对比当代社会对女性身体形态的审美观念。她希望透过她的内衣系列表达拥抱身体的理念,每个人都应该欣赏和尊重不同体型。

时装及纺织学院院长 Erin Cho 教授表示:「一年一度的理大时装展见证学院满载天赋的学生们对时尚的热情及学习成果,亦是他们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创意想法、被行内专业人士注目并获得职业灵感的互动平台。今年,看到这么多令人惊叹的设计出现在舞台上,我们感到特别自豪,这些作品能把时装的美学与界限推陈立新,并譲它超越时尚及服装的本质,带入社会层面以回馈社会。」

附件 - 得奖名单

 

***完***

详情查询

韩颖颜女士

时装及纺织学院高级市场推广经理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