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時裝展2023 一眾本地新晉時尚界精英驚艷全場 聯同行業頂尖企業為時裝界注入創意新力量

2023年6月30日

活動 時裝及紡織學院

由南旋控股贊助的全場大獎由黎鈺嫻(左三)的作品「Gentle Transitions: Impressions of Nature ‘s Fleeting Embrace」奪得。

HKIAIA全場大獎由莊穎樺(左三)的作品「Art Tour」奪得。

Fenix Young Talent Award由鄭秋虹(中)的作品「What do you see first」奪得。

The Mills Fabrica Future – Maker Award由麥美詩(中)的作品「Soul in Void」奪得。

屈臣氏「The New Beautiful」可持續創新獎由鄭秋虹(中)的作品「What do you see first」奪得。


由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時裝及紡織學院主辦,全城期待的「理大時裝展 2023」剛於 2023 年 6 月 28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匯集一眾業內專家、著名設計師及時尚愛好者,展示本地時尚新勢力,推動時裝界發展繼續百花齊放!30 位才華洋溢的學生於舞台上大放異彩,透過充滿個人特色及創意的設計詮釋他們對當代時尚的概念,讓評審及觀眾們嘆為觀止。

從休閒裝到晚裝、內衣及運動服飾,時裝展分別展出來自時裝設計、針織設計和內衣及運動服設計專業的應屆服裝及紡織(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畢業生精心打造的傑出作品。活動由楊洛婷小姐擔任司儀,當日共吸引超過 1,400 名現場觀眾入場觀賞,當中星級嘉賓包括著名設計師譚燕玉小姐及黃秉道先生時裝設計師及同為時裝及紡織學院校友的簡幗儀小姐余嫿小姐。同時,於 YouTube、微信和微博的直播亦吸引了近 4 萬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參與。

作為世界一流的時裝及紡織教育機構,理大時裝及紡織學院致力提供一個充滿活力的創意社區,為培育他們成為獨立設計師、思想家、領導者和企業家的長遠發展作好準備。在各行業合作夥伴和贊助商的支持下,是次時裝展讓學生有機會與橫跨時尚和科技領域的專家們交流互動,了解行業當前的發展趨勢,進一步規劃職業生涯。展上亦頒發了八個獎項和獎學金,以表彰傑出作品及表現;讓學生在學院獲得豐碩的學術體驗及成果之餘,同時也為他們未來的學術及職業發展提供支持,鼓勵充滿潛質的學生繼續在時尚界追求夢想。

全場大獎由南旋控股有限公司贊助,評審團由業內知名時裝設計師和專業人士組成,包括南旋集團主席王槐裕先生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張啟秀女士。今年,學院亦特意邀請了三位在不同時尚領域獨當一面的傑出校友加入評審團,以專業眼光一同選出全場大獎得主,包括 2012 年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YDC)的決賽入圍者、中性時尚品牌 DEMO 的設計總監兼聯合創辦人陳俊傑先生 Derek(2016 年哲學碩士畢業生),Derek 曾被時尚潮流平台 HYPEBEAST 提名為 9 位新銳亞裔美國人及太平洋島民(AAPI)設計師之一,及於 2016 年被香港時尚協會選為年度設計師(男裝),他非凡的設計於 2019 年亦被協會評為年度最佳收藏系列,其後亦獲得《Fashion Asia》頒發的 2019 及 2020 年「10 Asian Designers To Watch」;法國殿堂級時尚藝文雜誌《Madame Figaro》香港版的時尚總監張墨先生 Daniel(2016 年文學士畢業生),他憑藉創意、時尚知識以及對潮流辯識的慧眼,屢獲不同雜誌邀請為封面故事擔任形象設計,以及出任時尚品牌的形象顧問;及以日常生活經驗為設計概念的本地時裝品牌Wilsonkaki的創辦人葉嘉祺先生 Wilson(2015 年文學士畢業生),Wilson 的設計享譽國際,曾獲 2021 年「10 Asian Designers To Watch」,2019 年 YDC 的冠軍和「最佳鞋履設計大獎」,並在美國三藩市舉行的第 14 屆國際時尚藝術大賽贏得Manish Arora 獎。

其他獎項和獎學金的評審團成員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 香港內衣業聯會秘書吳沛霖女士

  • 屈臣氏集團企業傳訊及屈臣氏品牌營銷總監李民漢先生

  • 南豐作坊主管(亞洲)總經理 Cintia Nunes女士

  • 三黃集團有限公司總監姚月蓮女士

  • 賢德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首席設計師劉潔欣女士

  • The Woolmark Company and Flinders Merino Group 技術經理楊佩之女士

  •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張啟秀女士

全場大獎由黎鈺嫻同學以「Gentle Transitions: Impressions of Nature ‘s Fleeting Embrace」為主題的創意設計奪得,她的作品以拼湊不同布料的組合展現比較隨意的風格。HKIAIA 全場大獎則由莊穎樺同學奪得。受歐洲歷史藝術作品對女性身體豐滿圓潤描繪的啟發,她以「Art Tour」為主題創作的內衣系列,在設計中加入了歐洲傳統繪畫和展廳的元素,對比當代社會對女性身體形態的審美觀念。她希望透過她的內衣系列表達擁抱身體的理念,每個人都應該欣賞和尊重不同體型。

時裝及紡織學院院長 Erin Cho 教授表示:「一年一度的理大時裝展見證學院滿載天賦的學生們對時尚的熱情及學習成果,亦是他們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創意想法、被行內專業人士注目並獲得職業靈感的互動平台。今年,看到這麼多令人驚歎的設計出現在舞台上,我們感到特別自豪,這些作品能把時裝的美學與界限推陳立新,並譲它超越時尚及服裝的本質,帶入社會層面以回饋社會。」

附件 - 得獎名單

 

***完***

詳情查詢

韓穎顏女士

時裝及紡織學院高級市場推廣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